穿普拉达的女王:职场小白的必看电影

2020-05-28 16:50:35

影片讲述了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刚毕业的职场小白安迪,一心想当一个记者,却意外应聘上了为著名时尚杂志主编米兰达的二号助理的职位,从此开启职场小白升级打怪之路。安迪从一开始总是抱怨工作、穿着老土被嘲笑,在职场贵人的帮助下,一步步改变自己,最后逆袭成主编米兰达的头号心腹助理,进入时尚名流的圈子,最后却因为看透了时尚圈的人情世故,在事业巅峰之时选择辞职,追寻自己初心。

电影上映14年,至今依然是职场小白必打卡的经典影片,安迪从懵懂开始,到受到贵人指点开始启蒙上路,到最后回归本心,这一路升级打怪,遇到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其实就是英雄之旅的心理历程。约瑟夫·坎贝尔在《千面英雄》一书中提出了“英雄之旅成长模型”——英雄的成长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启程、启蒙和回归,这三个阶段,正对应这人生重要转折的心理历程。

安迪的职场升级之路,正是经历了英雄之旅成长的这三个阶段,在生命不同的转折期经历了重重考验,虽然称不上是好莱坞式的“英雄”,但其必经的心理历程,却值得我们每个普通人学习与对照。

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安迪从打酱油面试被录用后,和很多职场新人一样,懵懵懂懂地听任老板安排,并且因为对时尚圈知识的匮乏而出了很多洋相。这时,第一个转折点出现了:主编米兰达提出在暴雨天让安迪立即帮她定回程的飞机,安迪没能完成任务,老板大发雷霆,安迪准备辞职不干时,找到了同事奈杰尔,人生导师奈杰尔一语道破:“你根本没有在努力,你只是在抱怨”,被点醒的安迪,在奈杰尔的帮助下改变穿衣风格,改变对原有认知模式的依赖和对变化的恐惧,从此安迪的逆袭之路启程了。

只有真正认识到改变的重要性,相信目标是合理的,你才会为了信念而忍受各种不适何痛苦,承受持久的压力和紧张。如果想要让自己有所突破,就一定要给自己一点挑战,期待可以改变的生活,增加自信或者得到认同,会给你自己更有力的精神支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