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枪手快枪手》:演员施予斐的崛起

2020-05-26 13:45:21

《快手枪手快枪手》是典型的“复合型”电影,初生牛犊的小庄和退隐江湖的石佛从慕名到相识到窝里斗再到最后的相知,走的是古装武侠片的套路,结尾高潮部分的夺宝布局,配以夸张的表演、明快的节奏,有种传统港片的感觉。

影片商业性、故事性十足,人物性格丰富,让人看到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很容易就把自己带入到故事情节中去,想来这也正是影片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吧。林更新的萌贱、张静初的冷艳、腾格尔的幽默、刘晓庆的泼辣、锦荣的腹黑,演员们的表演都让人感到惊喜。当然,作为影片中最大的女性反派角色,施予斐饰演的日本女间谍吉泽美惠特别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施予斐的戏份跳跃性十足,感觉被导演剪去了几场,让人有些许遗憾。单从影片中所呈现出的戏份来看,施予斐对角色的处理收放自如,给予角色极强的生命力,让人看得不过瘾,尤其是三场性感的色诱情节的处理点到即止,特别让人遗憾。如果你以为施予斐于这部电影只是负责卖弄风情的话,那就错了。她和张静初在火车上对打的戏份绝对是这部影片的亮点之一了。同样英气十足的张静初和施予斐两位在行驶的火车上拳拳到肉的厮杀完全颠覆了两位文艺女神的形象,虽不及男性动作片能给人荷尔蒙飙升的那种快感,但是那种豁出命对打的场景同样能让人兴奋。在文戏方面,施予斐的表演同样出彩。面对731鬼武士的死亡威胁,眼神中从无助到拼杀到绝望的逐步转化,把一个人面对死亡威胁的心路历程演绎得非常到位。凌乱的秀发、鲜血染红的衬衣,寡淡的妆容配上楚楚可怜的神情,怜悯之心油然而生。这就是剧中的吉泽美惠,耍枪弄刀样样精通、风情卖弄撩人心弦,施予斐给予吉泽美惠别样于其他影视作品中日本女特务的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只是配角,但是施予斐在剧中出彩的表演丝毫不亚于张静初和刘晓庆两位。

当年还只是中学生的施予斐被选中参与周杰伦广告,可谓是起步甚高。随后稳扎稳打年年都有不俗的作品成绩单,直到2015年,爱情喜剧电影《既然青春留不住》的上映,才让很多人记住了施予斐。既是大IP作品,又有张翰、陈乔恩等当红明星的加盟,也不乏选秀出道的王啸坤、贾盛强等,但真正风头最盛、让人印象最深的正是施予斐饰演的泼辣女孩朱婷了。也正是这个角色,让她入围了当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