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特色的悬疑剧民国奇探要摆脱悬疑剧的经典套路?

2020-04-23 15:46:23

《民国奇探》想必是最近大家眼中的火热电视剧,毕竟是一部悬疑剧,悬疑探案剧往往都会引起人的兴趣,喜欢看的人真的不少,当然排除那些胆子比较小的,毕竟真是好承受不住,所以这题材的剧还是挺受欢迎的。那么这部剧从原著小说来就很招人喜欢,很多粉丝都喜欢这部原著小说,要拍成电视剧,肯定会有不小的反响!

而最近也是这部剧更新了一个月的时间了,一开始看介绍看预告片,36集的剧情讲述23个离奇案件,这会是很刺激的剧情,很紧张的剧情的。再看到预告片中,那可是电影感极强,更像是很好的一部电影,镜头很吸引力。但是在更新了有30集之后的这部剧,仿佛在观众们的眼里,它变化了,变成了不是经典套路的悬疑剧!

那么这部剧到底在哪些地方与普通的悬疑剧有不一样的区别呢?其实这部剧创新点还是不少的!

第一,节奏相当的快,介绍就是三十六集讲二十三个案件,这一集半恐怕就要一个案件,快进快出,很快就结束一个案件。那这样在大家的眼里看来是不是有不好的感觉呢?答案是肯定的。什么悬疑剧还能一集半一个剧情,就连包青天都要两三集的好嘛?

但是尽管这部剧在起初被大家误认为悬疑剧中的草率怪,但是播出之后的反响还是有些变化的。节奏快已经成为板上钉钉,但是并没有影响观影效果,节奏快没有让这部剧的细节粗糙,逻辑混乱。每个案件都处理得很好,并且诡异气息很浓,让人观看起来很有感觉。

当然除了这个特点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其他的悬疑剧中没有的,幽默感。也就是陆垚的人物设定,性格虽内向,但情商高智商高,大丈夫能伸能屈,还不失幽默感。最出色的特点就是他的幽默感,仿佛是中二的头脑,逗比一般的存在,这让大家也看到了刺激中带有喜感,诡异中带有幽默其实是不违和的!

那么这部剧这么好的开篇与发展,而在结尾部分仿佛被大家所吐槽。因为国产剧的套路结局都是比较美好的,有感情线的剧在结尾总会收一收主角间的,配角间的感情线,来凑一个完美的结局,这部《民国奇探》也一样!

路垚和白幼宁的感情线也是在慢慢的变的紧密,但就因为这样出现了问题,原本有着黑帮老大的千金小姐,出门闯荡成为焦点记者的强势人设女主白幼宁,因为和路垚的性格有着鲜明的对面而导致观众们都很讨厌这位女主,尽管离家出走但毕竟身上已经有了公主病这个特点!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白幼宁作为记者将路垚指定为凶手,这一波无脑为了博全城人眼球的做法让观众们无法接受,并且路垚还因为这个事情而失去了工作,这观众们不恨才怪的,因为观众们的眼里都是路垚这个小暖男!

虽然这部剧是以探案为主要题材,但当时的背景,以及路垚的选择当真反应出了当时国家的情况,还是要为这部剧点赞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