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欢水:余欢水命运走向引人好奇

2020-04-20 13:49:20

《我是余欢水》这部剧改编自作家余耕的小说《如果没有明天》,整个故事围绕着一个懦弱的中年男人展开。这个由郭京飞饰演的中年男人叫余欢水,又惨又可怜,又好气又让人心疼。在公司,他混的着实不好。连亲自带出来的徒弟,都敢当面直接说他业绩差、没脑子。回到家,他的地位明显不高。因为忘记给儿子买牛奶,被妻子骂的狗血淋头,没吃早饭就得先跑出去把牛奶买回来。

和朋友,他也有些低声下气。明明是让朋友还自己钱,结果却像孙子似的给对方道歉

12集超级网剧《我是余欢水》正在热播,并将在今晚迎来会员大结局。《我是余欢水》改编自余耕小说《如果没有明天》,由《都挺好》编剧王三毛、磊子操刀剧本,孙墨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郭京飞、苗苗领衔主演,高露特别出演,岳旸、高叶、冯晖、赵达、张隽溢、宁文彤、李庆誉主演。

该剧自开播以来热度居高不下,爱奇艺热度值破7000,优酷热度峰值近9800,剧集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知乎、豆瓣等平台的热门榜单。

结局走向成迷,逆袭结果引猜测

在上周的会员剧情中,弘强三人组、器官贩卖组织以及徐二炮犯罪团伙,纷纷展开对余欢水的追杀,使他和志愿者栾冰然陷入危机。点播剧情进入到,面对手段狠辣的徐二炮一伙,被绑架的余欢水提出帮他们卖掉众人器官获利,还提出了一个比拼自己最阴暗秘密的游戏,获胜者可以换取活命机会,以取悦徐二炮,拖延时间。众人纷纷揭开虚伪面具露出自私本性:余欢水历数从小到大做过的亏心事,栾冰然说自己成为志愿者并不是无所图的,弘强三人组上演黑吃黑、窝里斗。一时间,众人的对峙与冲突戏剧张力十足,充满辛辣讽刺的黑色幽默。直到徐二炮发现余欢水引导这场“黑色游戏”的意图并不简单,在警察到来之际,对着余欢水扣动了扳机。

枪声过后,有几幕彩蛋式的剧情,整体开放的结局引发部分网友热烈讨论,余欢水的生死之谜,他的感情归宿,也即将在会员收官剧情中揭晓。

底色人间真实,主题温暖治愈

超级网剧《我是余欢水》展示了一个小人物的生活之苦,为他安排了一场蜕变之旅,让观众大呼人间真实的同时,又渗透出黑色幽默的质感,令观众不时捧腹。作为一部十二集短剧,该剧在有限的篇幅内对现实问题展开讨论与关怀,力图在荒诞夸张的情节中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激发多元思考。同时,剧中的角色也是多元化的,没有全然正面的形象,各人有各人的欲望和困境,自私与偏见,使得剧集更具批判力度和现实主义价值。

中年人在《我是余欢水》里看到的不只是余欢水,还有剧中的每个角色,他们都值得被理解,被原谅,被同情……

人到中年,发现自己可以与全世界共情,可以与自己的欲望和解时,那种从心中油然而生的感觉,是一种与名利欲望无关,却更为妥帖踏实的幸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