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夫人:带你走向人生巅峰!

2020-04-14 14:16:07

去年的一部美国低分恐怖片《MA》(译为《恐怖大妈》)AKA昵称美国马大姐的吸引了不在少数的国内恐怖片爱好者的注意。其实和很多观看度很高的恐怖片受到关注的“让我看看到底有多烂”的猎奇心理并不相同,这部电影之所以受到关注原因有二。

第一,预告片黑人大姐手撕一众小鲜肉看起来刺激过瘾——但显然精彩部分全在预告里。

第二,主演是曾经获得过金球奖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的著名演技派女演员奥克塔维亚·斯宾瑟。

无论你是通过让她斩获众多殊荣的《帮助》还是在热门电影《关键人物》中认识的这位女演员,对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扎实的演技绝对不会质疑。

Netflix近日播出的《沃克夫人》就是由其主演并担任执行制片的改编自沃克的曾曾孙女A'Lelia Bundles所著书籍《On Our Own Ground》的关于美国第一个白手起家的黑人女性百万富翁、一百年前的美容美发业大亨C·J·沃克的传奇故事。

这部剧集一共四集,短小精干。

将这位奴隶之女,前半生受尽磨难与穷困——7岁成为孤儿,14岁结婚,20岁守寡,当了20年的洗衣女工——而在中年创业通过研制适合黑人发质的洗发水赚得第一桶金后开始全面发展针对黑人女性的美容、保健品并最终成为行业巨头建立了自己的品牌王国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

故事从一开始便以倒叙的方式以沃克自己的内心世界作为旁白,展示了身为洗衣女工的沃克忍受着高强度的工作,甚至常态的手指洗破皮却只能换来收不抵出的杯水车薪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经历着生活的磨难和被丈夫家暴精神的焦虑双重打击的沃克还出现了严重的脱发问题。

在痛苦与绝望中挣扎的她质疑着自己并不美丽的外貌,否定着自己存在的价值。

然而某日,一位美丽优雅的生发洗发水女性推销员艾迪敲开了她的大门,或者说同时打开了沃克新的人生之门。在使用产品的几个月后,沃克不仅恢复了自己的头发,更找回了自信和追求更好生活的目标。

但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们会发现那位出场如同天使般的女性艾迪,作为黑人与白人的混血有色人种却在骨子中也存在着可笑的偏见。

她只雇佣和自己一样黑白混血的美丽姑娘担任销售,却高傲的拒绝着面前这位纯非裔血统肥胖但却有真实使用经验希望成为销售员的洗衣工,甚至不留半点余地。

因为心有不甘,在离开艾迪家时顺走了几盒产品的沃克在集市上热情地推销着生发洗发水,并向来往的人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而这一场景不由得再次阐述了一个关于营销的真理——品牌卖的就是故事。

事实证明,这个曲折的故事足够有说服力。沃克成功的出售了拿走的全部二十盒产品,并带着所有的销售额来找艾迪想以事实证明自己的实力。然而事情并没有她想象的那般顺利。

得知真相的艾迪并没有因为沃克出色的销售能力感到高兴,反而生气地指责她的这种行为就是偷窃,甚至极其恶毒的对其进行了一番外貌上的言语侮辱。

这番毫不避讳的羞辱终于让沃克认识到艾迪表面上看似温柔善良的帮助只不过掩饰了其从骨子里对自己的歧视和不屑。这也让沃克明白依附于别人的产品使自己摆脱贫困的愿望没有可行性。

想要获得主动权?那就要掌握核心科技!

于是不服输的沃克再次做出了人生的重要决定——研制自己的洗发生发产品。这便是沃克帝国的开始,也仅仅是本剧故事开始的前10分钟。总的来说这部迷你剧节奏轻快有趣,全程鸡血励志。

虽然这位历尽苦难却坚守致富信念的女性在种族歧视严重的年代,没有资本的支撑白手起家时所经历的痛苦可想而知。但本剧并没有刻意的描述悲情增加这部分的厚重,反而节奏明快让观众保持轻松的了解一段历史一个传奇。

如果你奔着欣赏奥克塔维亚·斯宾瑟的演技来观看本剧则绝对不会失望——说真的,毕竟连美国马大姐这种烂片都没有掩盖她是个好演员的光辉,就凭这一点还有什么好怀疑!

本剧这样节奏明快的安排,优点是在观看过程中你不会觉得疲累,在趣味与相对轻松的氛围中顺便扩大自己的人文知识储备量;而缺点则是少了历史的厚重和人物内心更深层次的刻画显得故事略为单薄。

以上就是这期的精彩内容,后期还会持续更新,等你来你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