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8季9集好看吗?真相永远慢半拍

2020-04-14 14:14:04

本集十分精彩,不仅解答了先前最大的疑问,同时也顺形势将剧情往前推进了一大步,无论大局变化还是个人关系都有足够“炸裂”的看点。现在,观众们已经跟着卡莉和叶甫根尼知道了直升机坠毁的真相,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能立刻大白于天下:因为围绕在真相周围的各种“想法”和“蓄谋”,总是会比真相先一步上场。

遇强则强

麦克等人正在密切监控卡莉和叶甫根尼的动向,索尔气呼呼地回来了:你们这群人到底在想什么?究竟是谁下的命令?事情本来不用闹到这地步的!眼看CIA、FBI、军方都有意逮捕卡莉,索尔愤慨之余也不忘为卡莉说话,声明她正在追查直升机黑匣子的下落。

你们派出去的搜查队应该去找黑匣子,而不是去抓捕寻找真相的人。可惜,索尔不能继续在阿富汗发号施令了,因为白宫要召回他前往华盛顿。

如今,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比与阿富汗的关系还紧张,面对海斯总统发表的公开威胁,巴方暂时还没做出具体的回应。

事实上,巴基斯坦早就急得火烧眉毛了——军方的阿齐兹将军专门跑来找库雷希,希望尽快找到塔斯尼姆和贾拉勒的下落,搞清楚状况,好让决策圈拿个主意。

库雷希显然没那么紧张,他直言不用担心美国的威胁:他们会和当年抓捕本·拉登时一样,只会打打嘴炮、做些无用功……再说了,美国不会因为一个“我们找不到的人”而入侵我们。

这个时候,塔斯尼姆其实很郁闷:本以为贾拉勒会是一个容易操控的傀儡,结果这犊子吹起牛来(做起事来)根本不知轻重,而原先支持哈卡尼的心腹男现在又很“识时务”地投靠了贾拉勒……

她开始觉得,ISI要掌控不住塔利班了。

此时塔斯尼姆的“便宜盟友”索尔来到了总统办公室,结果发现海斯比自己预想的还要奇葩和无能,不仅许多事都由一边的扎贝尔说了算,甚至连一些“基本概念”都不懂,也难怪他们会这么被动了。

在谈到对巴基斯坦的策略时,海斯依然坚持使用强硬政策,他相信扎贝尔说的,“他们会屈服”。在这场不愉快的交谈中,大卫全程都没有开口,直到出门后,他才提醒索尔要注意现在的言辞和立场——至于我为什么现在才说?因为直到你进门,我才知道你回白宫了。

大卫的意思不言而喻:自己和索尔都是“不受欢迎”的可以“背锅”的前朝旧臣,他们俩如今在白宫的处境可不妙,必须得比过去更加谨言慎行。塔斯尼姆被摘掉头套后,终于能和贾拉勒单独面谈了,她想尽力抓住主动权,便直接说自己明白“不是你打下的直升机,因为你没那个能耐。”

与此同时,塔斯尼姆还强调了ISI对塔利班一直来的支持和管束,提醒贾拉勒谁更有权力:我现在给你最后的机会,别闹事了,赶紧跑路,这样对大家都好……你不能挑起更大规模的战争,要是不听话,我们就换个更听话的人执掌塔利班。

说完了?轮到我了,就一句话,别再觉得你还能控制塔利班了,走,我带你去看看风景。

随后,塔斯尼姆在屋顶上看到了漫山遍野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他们比以前更强大了。

就像古洛姆“绑架”美国一样,贾拉勒也在用殊途同归的方式把巴基斯坦绑在自己的战车上,他提醒塔斯尼姆:我们现在是一损俱损的状态,你要想清楚,也许塔利班对抗不了美国,但对付你们是足够了。

回家后,塔斯尼姆沮丧地向父亲说明了现状。

贾拉勒的地位稳固了,现在这个“新塔利班”已经成了气候,而且别忘了ISI和巴军队里一群“少壮派”也成长了起来,我们很难再用过去的经验方式“收拾”他们了……更何况,贾拉勒现在还有了俄罗斯的支持。

塔斯尼姆这番分析,实际上是默认了贾拉勒绑架巴基斯坦的事实,她改变了主意(背弃了索尔)。

现在,保护贾拉勒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所以阿齐兹将军也得和我们步调一致,用“威胁”回应“威胁”吧。

于是,就有了白宫战情室里海斯满脸懵逼的一幕:巴基斯坦进行了明目张胆的军事部署,连“够分量”的导弹都拉出来了,以“秀肌肉”回复“秀肌肉”,如此强硬的回应,直接让美国有些下不来台了。

这和扎贝尔说的不一样啊,慌张的海斯不仅问道,“他们不是会让步么?”——他们会的,只要我们做出更加强硬的态度。

“美巴战争”已经到了箭在弦上的阶段,双方各自秀出了刀枪,就快怼到对方脸上去了……这个时候,任何一次意外的擦枪走火,都会让战火烧遍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南亚和中东。

真相大白

卡莉等人进入科哈特后,无人机就很难再进行监控了,CIA只能按网格划分区域,由搜查队进行地面搜索。卡莉与叶甫根尼走得更近了……不管怎么说,这一路走来,自己欠了人家很大的人情,于情于理,蓄意隐瞒黑匣子的事儿都有点不够意思。

在气氛有些尴尬/暧昧的情况下,卡莉主动向叶甫根尼道歉,同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也许真的没人击落直升机,这就是一场意外,因为据自己调查,美军直升机确实存在维护问题。然而卡莉说了这么多,却并没有缓解那种“气氛”,直到她保证没事情隐瞒了,叶甫根尼才微笑着离开……

第二天,卡莉等人开始在科哈特市场上四处寻找黑匣子的下落。

辗转进入一个贩卖电子设备的黑市老板店铺后,经过一番交谈,双方都察觉到了不对劲:卡莉奇怪对方做这门生意的,却不知道近两天新到的设备,老板则开始怀疑眼前一个美国人和一个俄国人的身份。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像他这种“生意人”,遇到任何情况都要上报给ISI,所以还是闭门谢客、少惹麻烦为好。

之后,卡莉在一家军用品店里发现了麦克斯的背包,当她询问店长包里的东西时,店长却说“没见过”……正在此时,叶甫根尼火急火燎地进来了,原来美方的搜查队逼近了这里,他们得赶紧溜号。

在叶甫根尼进来的那一瞬间,卡莉眼疾手快地遮住了包上的美国国旗,可见她并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这一发现——卡莉仍然没有信任叶甫根尼,毕竟俄罗斯的嫌疑还没洗清呢,她必须得留一手。离开之前,卡莉通过“你没上报ISI”的威胁,迫使店长说出了真相:包里的东西两小时前刚被一个掮客买走。有线索就好办了……卡莉立刻抛出十分诱人的价码,表示自己会把东西高价买回来,还愿意给介绍费,一番威逼利诱之下,双方达成了“半夜再会”的口头协议。

可接下去事情的发展并不顺利——叶甫根尼称有8个人在抓卡莉,既然大家快把科哈特翻遍了都没找到黑匣子,那东西就不在这儿了,再待下去只是徒增风险,还是早点离开为妙。卡莉那个急啊,但她又不能明说,只能用似是而非的借口坚持留下来……这一古怪表现,自然引起了叶甫根尼的注意。

不能走也不能被抓,卡莉便动起了歪脑筋:你的手下萨德不是和当地警局有联系吗?借他们的手帮个忙呗。于是乎,卡莉又一次打电话给了“冤大头”詹娜,让她说出搜查队的位置。

詹娜一开始当然不愿答应,怎奈卡莉不断晓之以理,称“找到黑匣子是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并暗示自己拿到东西会去自首,再加上詹娜心里也有些崇拜这位老前辈的胆识和本事……结果,她又一次稀里糊涂地答应帮忙了。挂了电话后,叶甫根尼笑称自己很欣赏卡莉的表现,“你相信自己的直觉”。

结果,卡莉顺势反问起了他:你是个有计划的人对吧?那么,我们在古洛姆办公室外的那次相遇,究竟是巧合还是你有意安排?叶甫根尼并没回答,留下了一个巨大疑问,正巧詹娜的电话也为他解了围……紧接着,叶甫根尼立刻贴到了卡莉旁边一起听电话,看来他也在防备着卡莉背着自己搞小动作。

至此,两个人一直避而不谈又心照不宣的“小心思”开始明朗化了。没过多久,被当地警察包围的搜查队向总部请求指示,他们不知道该开枪迎击还是缴械投降……麦克在这种根本性问题上总算还拎得清,眼下这个节骨眼可经不起一丝一毫的风险,搜查队一开枪搞不好就成为“美巴战争”的导火索了,还是乖乖投降吧。

詹娜眼睁睁看着这一状况,情不自禁地绷出了泪水:卡莉·麦吉森这个贱人,又一次玩弄、利用了我。

卡莉没说谎,她这么做确实是为了找黑匣子,但她确实也骗了詹娜,被骗出心理阴影的小丫头估计以后不会再相信别人了……排除风险后,卡莉瞅准机会独自溜了出去,同时打电话给索尔,要求动用暗网秘密账户的钱去买黑匣子。两人不愧是相互信任的好师徒,索尔二话没说,直接就问要多少:100万?有点困难哎,超过100万美元都得上报,那就尽量999999美元吧。

接着,卡莉与白天见过的老板和店长碰头了,很快,她的注意力就全都放在了买走黑匣子的掮客身上——对方愿意见自己,说明这买卖有得做。

卡莉先确认了黑匣子准确无误,然后开始了她惯常的“谈判”环节:你肯定还没把这东西上报或者走漏风声吧?算你聪明,你应该明白,这东西在为你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更有可能为你带来杀身之祸……所以,为了自身安全,你不如现在便宜点卖给我。

果断砍价、痛快打钱、拔枪赶人,卡莉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下来,很快就把黑匣子搞到手了。

在一时半会儿靠自己离不开科哈特的情况下,先听录音是很正常的做法。就在卡莉听到紧要关头时,叶甫根尼突然出现,按下了暂停键、拿走了手枪,还让卡莉噤声别多解释……他早就盯上卡莉了。

都是修炼千年的狐狸,你和我玩什么聊斋啊?在这种情况下,卡莉根本没法说“不”,只能与叶甫根尼一起听后面的内容。

正如我们先前所料,总统的直升机坠毁果真只是一场意外,把这个荒诞的真相与事故后各方人物势力的“丑态”结合起来看,更加显得这个疯狂的世界是多么地虚伪与讽刺。

好了,你我都知道真相了,接下去该怎么办?卡莉想去伊斯兰堡的美国大使馆,把这份关键情报传出去……但这一次,叶甫根尼不打算帮忙了。

直升机的坠毁虽然是一次意外,但现在事态已朝着全面失控的方向去了,俄罗斯完全可以因势利导,把美国拖入更深的战争泥潭,所以他们有意支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贾拉勒——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不能让真相曝光。

叶甫根尼的心思,卡莉又何尝不明白,为了扭转形势,她使出浑身解数开始了她的“表演”:

先是阿谀奉承,说叶甫根尼是个好人,你心里肯定有好的一面……但这种低级话术只能用来当开场白;然后是许以重利,你帮我这么大一个忙,咱们俩肯定是最铁的朋友了,今后我们可以互通有无啊,肯定存在对双方都有好处的安排……叶甫根尼依然无动于衷;接着是职业反思,你不厌倦嘛?反正我挺厌倦的,也许干情报的我们都被洗脑了,我们不能做得更好吗……抱歉,老叶只当你是骗子;

最后是“灵肉”攻击,我们在俄罗斯的时候,恐怕不像你说的那样简单吧?你不想和我再续“情缘”么?我只知道我想……说完就吻上了。卡莉真的尽力了,也许换个道行不深的间谍,真就会着了她的道……可惜,卡莉面对的是和自己相同段位的叶甫根尼。

在亲热时,叶甫根尼趁其不备扎了卡莉一针,随后带走了她和黑匣子。等安置好昏迷中的卡莉后,本该露出真面目的叶甫根尼,却又亲吻了一下才离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