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奇缘带你走进孩子的童话世界

2020-04-07 09:58:35

《森林奇缘》这部电影对于人物的刻画尽显精致,俏皮可爱的公主、英勇帅气的流浪艺术家以及黑暗邪恶的魔法师,这些鲜活生动的角色就如同漫画书活了一样,他们灵活的肢体、丰富的表情萌宠而动人,成全了成人和孩子们对童话世界的向往。

电影改编自“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的长篇童话叙事诗《鲁斯兰和柳德米拉》,讲述了一个非典型的骑士与公主的奇幻历险传奇。米拉公主为了追寻自由奋力与父王作斗争,在她偷偷溜出了皇宫后便遇到了小混混,正好被梦想成为一名骑士的流浪艺术家鲁斯兰所救。当米拉和鲁斯兰即将开启冒险之旅时,邪恶的魔法师切诺莫在鲁斯兰的眼前劫走了米拉。至此,“假骑士”鲁斯兰带着他的朋友开始踏上以奇幻森林为背景的寻找公主的冒险之旅。

这个童话故事很另类,以往我们看过太多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故事,这一次很新鲜,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男主鲁斯兰并非正规的骑士,当然更与高贵的王子沾不上边,他只是一个出身平民,成年后游走四方,以街头卖艺为生的流浪艺术家,不过成为一名骑士却是他的梦想。然而,他与公主意外相识,可谓一见倾心,拯救公主的行动,也是一场追爱运动。在这部动画片中,成年人看到的是爱的力量,而孩子们看到的是爱的勇气与担当。

童话故事的走向与结局,其实我们都清楚,不就是轻松愉快间揭示丑陋与邪恶。简单的主线故事、可爱的人物设置、强大的反派角色和绚丽的魔法特效,这些都是孩子们爱看的,对于一部动画片来讲,得孩子而得口碑与票房。

在这个童话故事里,孩子们还会学到一种精神——“骑士精神”。在挫折面前,无论是面对王权这种世俗中的淫威,还是面对巫师这种传说中的强大力量,鲁斯兰都保有着堂吉诃德般勇往直前的精神,即使这在别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这样的精神与励志感告诉着所有人:智慧与勇气,远比魔法要强大,这对于孩子的成长与性格的塑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