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继续看好大消费领域

2020-04-07 12:46:28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指出,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发现新冠疫情与SARS不同的是其传播性之广与监测性之难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认为决定了全球疫情的彻底消除依然需要更长的时间。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指出相比之下我们相信随着各国政府和民众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检测和医疗手段的快速进步,欧美等发达经济体最坏的时间正在过去;而我们对部分人口众多和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发展中经济体更为担忧。

全球疫情防控的短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疫情影响的长期化。但我们要注意区分的是,病毒被消灭和被控制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所谓的被控制类似于国内现阶段在严防输入型传播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的情况。而随着发达经济体疫情逐步进入可控状态,全球产业链的阻断将会逐步得以缓解。新冠病毒与SARS传播的差异性决定了危机过后实体经济恢复的斜率与节奏都将有别于2003年。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对于本轮新冠疫情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我们不难发现,2008年的次贷危机是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的传导路径,所以针对金融体系的救助政策会对实体经济产生更加直接的影响,而本次新冠疫情的传导路径是丛实体经济向金融体系传导,各国政府的量化宽松政策可以阻止金融体系危机的全面爆发,但对于实体经济而言,起作用必然是间接和具有时滞的。全球实体经济的恢复仍然更多的取决于疫情得以全面控制的时间。因为这次的传导路径有别于2008年,所以单靠货币和财政层面的刺激很难直接解决实体经济层面的问题,但这也倒逼这些政策不能在短期内退出,甚至继续加码。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未来支撑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一定是长期正面的。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并不认为新冠疫情会对目前全球产业链的格局产生本质的影响,反而我们看到了在本轮疫情中中国企业强大的应急生产能力以及中国民众强大的动员能力,这是多年包括硬件、软件在内支撑中国制造基础设施不断沉淀的结果。中国目前在这方面的优势并不是任何国家或地区可以在短时间之内替代的。小概率的危机影响并不能成为基于大概率经济利益理性选择的决定因素。

真正决定未来全球产业链格局的还是大国之间在科技领域的话语权和在贸易领域的利益之争,而这种争夺将体现出在特定局部的白热化和在不同阶段的反复化特征,这种争夺也一定会倒逼中国制造的加速转型与升级。因此,在疫情长期化与全球贸易和科技领域争夺反复化参杂在一起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呈现剧烈波动的特征。而这种波动真正考验的是对于产业中长期发展趋势的理解与判断以及源自深度基本面研究所支撑的投资定力。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总体来说,在各国政府全面量化宽松的背景下,随着疫情引发的实体经济冲击向系统性金融危机传播路径的阻断,在不出现新的黑天鹅的情况下,股票市场有大幅系统性向下的概率是不高的,同时受全球实体经济和产业链恢复的不同步,市场在不同阶段结构上的分层会更加的极端。基于中短期的视角我们依然要重复强调的是,警惕与外需直接相关的行业;高度重视受获益于内需的行业;理性看待政策刺激受益的行业;规避资产负债表比较脆弱的高杠杆率公司;主题投资受风险偏好剧烈波动的影响必然会有大幅的波动。而从更加长期的视角,我们看到的是优秀龙头企业市占率的加速提升;我们看到的是新一轮周期底部的夯实;我们看到的是新型商业模式的加速普及与渗透;我们看到的是政策松绑下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活跃。而本轮疫情为更加长期的资产配置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时间窗口,在流动性危机和风险极端厌恶的情形下,估值水平的压制让优质企业长期股权价值的风险收益比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舒适区间。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从投资的角度真正困难的是长短兼顾的实践,既要有效的控制短期的波动,又要积极布局和把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我们始终坚信投资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我们需要在纷繁复杂的市场当中结合客户的资金属性以及投资周期厘清不同产品的风险与收益目标,明确每一个组合的风险预算,在风险预算的范畴内做好长短的兼顾与取舍。而这个过程并不是要求基金经理都成为所谓的全能选手,而是充分的利用平台的优势,通过产品线和团队的力量予以解决和匹配。这也是我们打造一个全天候资产管理平台的价值和意义。

股市爱国会知识训练营对于资产管理行业而言,疫情势必加剧金融资产供给与需求的不平衡,供给决定的宽货币与需求决定的宽信用之间很难在短期形成匹配和共振,后资管新规时代资产荒的格局将进一步加剧。而随着财政政策的进一步加码,未来传统非标资产的增长空间又进一步被透支与压缩,支持中国经济的转型的重担将更加进一步的落在资本市场的肩上,资产配置的重心将进一步向权益资产转移。此外,本轮危机让我们对于全球市场和大类资产在极端情形下的所体现出来的特征有了前所未有的认知,对于进一步有序扩充我们资产配置类别丰富多资产绝对收益策略提供了非常好的极端情景模拟与压力测试。

无论是基于绝对收益目标的宏观多资产配置策略还是聚焦于获益于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过程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投资策略都将是中信资本投资管理团队在资产管理行业新时代中面对“资产荒”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我们依然坚信,今天的我们幸运的站在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新一轮周期的起点,新冠疫情使得这一轮周期的黎明前更加黑暗,但也注定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宏观资产配置篇

精彩内容摘要:我们看好疫情结束后的长期机会和当前相对突出的长期配置价值,但也认为肥尾风险短期难以证伪,需要跟踪防范疫情长尾效应下可能跑起来的各种灰犀牛。

目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也侧面说明资产荒在加剧,单资产多空策略受到的限制更大,纯债策略的收益空间更是越来越窄,破局的出路还是在于坚持拓展资产选择类别和策略种类、坚持对风险回撤和波动性的控制,以及坚持我们的绝对收益目标的多资产策略作为固定收益产品有益补充的定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