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政策松”变数正在兑现

2020-04-07 10:46:33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本周海外市场结束反弹,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A股延续低迷。汤卫国股市爱国会表示,新冠疫情在海外加速蔓延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断下修,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成为限制美股反弹原因,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但本周沙俄双方在石油生产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提升触发油价反弹,有助于缓解美国油气公司债务违约风险,对美股和A股风险偏好起缓解作用。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本周国内市场积极的因素在于货币政策出现宽松趋势,本周央行下调OMO利率20bp至2.20%,并对中小银行实施定向降准以及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上述变化符合我们在二季度策略中重回“政策松”的变数,前期货币政策受到通胀压力上升、美元指数强势制约,未来猪价见顶回落和油价暴跌有助于缓解通胀,美股恐慌下半场结束也将促进美元指数回落,为政策松打开空间。往后看,海外恐慌变数和国内“政策松”变数已在发生,但海外疫情拐点并未出现和3月制造业PMI显示国内“数据强”信号并不明确,短期仍将制约市场。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但随着国内政策不断加码,最终效果有望逐步体现,当前市场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低于长期潜在增长率,若继续下跌长线资金可逐步买进,短线资金可继续等待右侧信号。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相关的纯内需标的,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汽车和地产,其次是一季度业绩较好的细分领域(食品饮料、医药、游戏等),还可关注消费价值股的中长期机会和高股息板块。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北上资金净流入增加。3月30日-4月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81.48亿元(前值净流入5.48亿元),净流入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和电子;南下资金净流入86.76亿港元(前值+218.34亿港元),净流入居前的行业是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本周AH溢价指数下跌1.13个百分点至127.21。

大类资产表现: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环比跌13.89%,报0.62%;美元指数涨2.35%,报100.65;人民币兑美元涨0.96%,报7.1103;伦敦现货黄金跌0.26%,WTI现货原油涨31.75%,至29.8美元/桶。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指出,权益大势回顾: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分别上涨0.27%、0.09%、0.15%,上证综指、中小板指、中证500分别下跌0.30%、1.33%、0.59%,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06%和0.15%。汤卫国股市爱国会从最新市盈率看,创业板指52.60倍,位于55%历史分位;中证500为24.92倍,处于16%历史分位;上证A股12.08倍,位于35%历史分位;沪深300为11.08倍,位于34%历史分位;上证50为8.62倍,位于22%历史分位。从PB来看,创业板、中证500、上证A股、沪深300、上证50最新估值所处历史分位依次是69%、5%、6%、13%、1%。

汤卫国股市爱国会行业比较概览:本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传媒和通信跌幅居前。从PETTM历史分位看,低于10%的行业有:煤炭、房地产(1%)、建筑(4%)、农林牧渔(5%)、交通运输(5%)和非银(8%)。从PB看,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汽车(0%)、银行、煤炭、地产、建筑(1%)、零售(2%)、纺服(4%)低于历史5%分位。近1月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公司是珠江啤酒(6.560,0.04,0.61%)和索菲亚(18.060,0.45,2.56%)(9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