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世界重燃澎湃心情

2020-04-07 10:44:58

《蜘蛛侠:平行世界》整部影片有着极强的漫画感,各种字幕、对话框、随心所欲的画风与丰富的视觉元素,让六个蜘蛛侠来了一场大聚会,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看过太多超级英雄的电影,甚至我们都甚至超级英雄影片的固有套路,但这部《蜘蛛侠:平行宇宙》还是轻松的颠覆了我们的想象,让我们这些几乎已经厌倦了特效大片的观众重新燃起澎湃的心情。

从影片的故事上来看,《蜘蛛侠:平行宇宙》依然是走的好莱坞经典的青少年成长主题的路线,电影也花了很多的篇幅去塑造迈尔斯·莫拉莱斯这个角色,他的懦弱,他与父亲的隔阂,他内心的渴望与现实的不匹配以及他的不自信,从前与现在的极大反差,让曾经的小人物变成承担巨大责任的超级英雄,这才是观众们喜爱超级英雄电影的根本所在。看电影的我们,就是一个个能力有限的小人物,但我们心怀梦想,共鸣感由此产生。

平行宇宙的概念是全新的,也正是这样的一个概念,让六个蜘蛛侠聚首得以实现,而动画是呈现蜘蛛侠们拯救世界的绝佳方式,生动有趣的形象设计让打破了次元壁的蜘蛛侠们毫无违和感,角色们情感饱满,画面上撞色带来的视觉冲击捉人眼球。“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是蜘蛛侠的使命,正是这个使命的驱动,让他们成为影迷们心中的超级英雄。这部电影有重新给“蜘蛛侠”系列注入了强心剂,它不仅重新盘活了蜘蛛侠IP,更以平行宇宙的巧妙方式将散乱的美漫原著进行了一次整合和推进。六大蜘蛛侠,以非常规、反套路的方式,打破了各种“次元壁”让观众脑洞大开,画面2D结合3D,立体感极强,视角丰富多样,特别是结尾几场戏简直令人眼花缭乱!场面丝毫不输真人商业大片,镜头方面更是达到了真人电影不敢想象的绚丽程度。它基本锁定年度最佳动画片!

《蜘蛛侠:平行世界》众多的角色,多层次的表达,紧凑的叙事,导演和编剧功不可没,他们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即使是戏份不多的二次元潘妮帕克、蜘猪侠、暗影蜘蛛侠都有着自己闪光的时刻,而叙事中的小心思避免了很多交代人物背景所带来的重复感,两个小时片长,让你丝毫没有尿点,始终沉寂在蜘蛛侠的平行宇宙之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