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爆》:一种新颖喜剧

2020-04-07 10:38:52

《天气预爆》虽然是喜剧,但它又是一种新颖喜剧,我们把它称之为都市奇幻喜剧,浓浓的中国风又让奇幻色彩更加神秘而惊喜。肖央扮演的马乐,是一名“自杀干预大师”,治疗的都是一些有心理问题的病患。在出诊的路上接二连三的巧遇杜鹃饰演的电母,并且陷入了爱河;又不小心被王小利扮演的寿星砸中,误吸了仙气儿。经过几番折腾找到了被贬凡间的风神和雨神,终于组成了一个可以拯救人间的“风雨雷电”大局,向着人间的雾霭,发起了强势的挑战。

“风雨雷电”四神,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表达,但在《天气预爆》中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刻的表达,儿时传说中的四神有了具体的呈现,仿若瞬间串联起你所有关于这些的记忆。正如肖央在微博中讲到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一切因为很丧的天气,而电影中地球上的连日雾霭让人们陷入抑郁,主人公马乐成了坐收渔利的人。一个意外让他误吸了寿星的仙气儿,卷入了一帮神仙的争斗当中,马乐自私地并不希望雾霭散去,神仙却非要拽着他组团打架解决麻烦——这个凡人被神仙们折腾来折腾去,一个新颖的喜剧故事应运而生。

一大票喜剧明星齐聚,天然的会为这部电影增添更多的喜剧元素,让观众在影院里爆笑不停,整体看这部电影的笑点非常密集,每个人物的出场都会带观众进入下一波爆笑高潮。喜剧只是这部片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还在探讨都市人如何解压的问题。正如当下社会中的人们,表面看每个人都很平静,但他们的内在都有自己的困惑和无奈,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我们每个人都在奔波着、努力着。

电影中的动作场面可谓是一大亮点,很多打斗场面都拍的非常炫目,尤其是三神传力给肖央的时候,画面帅呆了!小沈阳最后黑化变成巨大的怪兽,也非常符合儿时连环画里面的牛鬼蛇神形象,而不像大多数中国神话片里生硬的把东方人物创作成好莱坞怪物。从这个层面上讲,这部电影的特效技术也着实良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