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片之险途夺宝:一段意想不到的神奇旅程

2020-04-07 10:36:25

这一次,葛优、岳云鹏、杜淳三位忘年好友在电影《断片之险途夺宝》里相聚一堂,“优式喜剧”再现。卖鱼的葛优、海豚饲养员岳云鹏、海洋馆保安杜淳,三人因为喝酒断片,一觉醒来,误大事(海豚丢失),由此踏上了一段意想不到的神奇旅程。

影片的看点就是,它完整地创造出了一个神奇的国度——阿图卡卡国,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风土人情,神奇的幕后工作者竟然真真切切将其呈现在观众面前。飞机、坦克、摩托、骏马、老虎等具有超强速递感的特效在罗礼贤的镜头下显得极为宏大。《断片之险途夺宝》上天入海,横跨大半个中国,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从北京出发,北至有着浓浓异域风情的中国俄罗斯民族乡恩和,驱车数千公里到内蒙古满洲里、海拉尔,展现一望无垠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西达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南到珠海横琴,探寻海底世界。所以我们才在电影中看到了戈壁、草原、白桦林、沙漠、海底的神奇美景。

人到中年的葛优、求爱失败的小岳岳、肾虚的杜淳,这可谓是奇葩“断片三人组”,寻着海豚宝宝丢失的路线一路追击,上天下海,一路追到阿图卡卡国,找回海豚“宝宝”。而在这趟惊险刺激的旅途中,三人友谊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进而体悟出“人生如酒,全靠朋友”的道理。酒,是人类的朋友,有些人、有些话,只有酒后才能真正面对,只有酒后才能吐真言。其实,这部电影还是跟之前凭借口碑逆袭的《无名之辈》一样,聚焦小人物,让观众因为小人物的高光而感动,“断片三人组”就是一个个普通人的化身,穷、卑微、没有女人缘、蠢萌,但他们心中有梦,也幻想着有一天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寻的过程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重生。

断片之后能够翻篇,才是真正的强者。年终岁末,历来喜剧片都是观众的首选,来轻松愉快的让这个“丧”年赶紧翻篇儿?让我们一起斟满酒杯,就着2018年所有的不顺,一饮而下,让自己“断片儿”,然后等醒来后就是全新的自己,全新的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