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独立的好莱坞电影

2020-04-07 10:29:33

《大黄蜂》是一部比较独立的电影,虽然它与“变形金刚”有着渊源但它的主题是发掘这个人物本身的萌点,它在影片中的表现确实像一只宠物一样,也成为了最能吸引观众的地方。女孩与它并肩战斗的过程,也是找寻自我、与家人和解的过程,这条线索最打动人。电影中的动作场面非常的惊人,尤其是开场的那段从塞博坦延续到地球的两段格斗戏和最后一挑二的设计,干脆利落,让人看的大呼过瘾。这才是好莱坞电影,这才是电影工业的硬实力。

“大黄蜂”的故事比“变形金刚”还要早,正值青春期的加州女孩查理在自己18岁生日那天,从汽车维修厂得到了伤痕累累的大黄蜂变身之后的汽车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一个18岁的女孩,心心念想的就是早日得到一台汽车作为自己的座驾,如今圆梦,虽然它已破旧,但她仍然如获至宝倍感珍惜。从此,少女和大黄蜂两个苦涩的小人物成为自我修复之路上的旅伴,并互相成就了对方,关于青春,聚焦成长。每个角色都不是绝对脸谱化的,各有各的弱点和温度,走心又走肾的,这比那些不走心的特效大片更具观赏性。

《大黄蜂》导演塔拉维斯·奈特的镜头聚焦温情和诙谐,大黄蜂卖萌+功夫高手,打斗紧凑、精彩且充满想象力,足够养眼过瘾。有人说,《变形金刚》是男人开车,粗暴有力,走肾;但我要说,《大黄蜂》是女生开车,温情暖萌,走心。影片在搞笑和扮萌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大黄蜂主打萌宠狗狗设定,跟女主的互动总是萌和暖,整个一陪伴型“机器人”。忠犬大黄蜂和男友力max大黄蜂随意切换还是挺萌的,满满少女心的一部变形金刚。有人找回记忆,有人得以成长,每个人看电影的情绪和角度都不同,所以每个人的感动点也不一样。

《大黄蜂》作为变形金刚系列重启后的第一部作品,单人电影另类而新奇,复古怀旧,轻松搞笑,并且还温情满满,爆米花影片中也有成长和亲情爱情友情。与其说它是一部高燃电影,其实还不如说它是一部青春爱情片。电影选择了80年代背景,怀旧金曲和时代氛围一出来,自然照顾了中老年观众,而青春、萌宠搞笑又能兼顾年轻的主力观众群,老中青少通杀,这是妥妥的全龄段合家欢影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