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重现真实古龙笔下江湖

2020-04-03 14:57:46

《绝代双骄》该剧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本来就是一本武侠大作,过多的改编反而会让人讨厌,所以这部剧忠于原著,没有做什么过多改动,也使这部剧播出后就收获了不少好评。

古龙先生的《绝代双骄》中,小鱼儿与花无缺这对兄弟从小性格、成长环境就大有不同,而电视剧《绝代双骄》不但真实还原了原著中的情节,同样以身世之谜为开头,而且在第一集就埋下了“大伏笔”。《绝代双骄》作为一个双男主的群像剧,又是成长系的武侠剧,《绝代双骄》简直太戳我!它以江湖为舞台,勾勒出了两个少年人的成长历程。他们一动一静的性格,意外相遇后从不合到合,又携手闯天下一起平息恩怨,亦敌亦友,让几近真实古龙江湖重现!

还原原著是观众看《绝代双骄》的第一印象,如前两集,江枫夫妇惨死,燕南天带小鱼儿入恶人谷包括十二生肖出场也都很原著而且节奏很快,比较抓人。绝代双骄》营造出了唯美而又热血的气氛,画面很有冲击力,围绕江枫与月奴被书童出卖的情节,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又不失唯美的江湖图景,几个出场角色的颜值和造型都很到位。在服化道上电视剧也很考究,几个层面上的突出,让一度陷入沉寂的武侠剧焕发了新生机。

任何一部影视剧,只有以观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才会始终不会偏离初心,《绝代双骄》在这方面尽可能的还原角色心理、场景,在保证整体叙事节奏的同时给予所有角色以公平的笔墨,尽可能的让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令人印象深刻,猛烈的叙事节奏与群像的人物格局。如果说原著《绝代双骄》是一部展现少年侠与江湖恩仇的故事,那么电视剧《绝代双骄》就是对这个故事的立体化的呈现,它完美呈现了古龙笔下的《绝代双骄》,还原了我心中最真实的花无缺与小鱼儿,也还原了观众内心向往的那个肆意非凡的武侠江湖。

忠于原著是成功的前提,注重细节是成功的根本。《绝代双骄》在视觉效果与细节方面做的足够认真,从前几集看,观众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胡一天从江枫转为花无缺的妆造变化,在演绎花无缺的时候,团队尽可能的给他画出比较清淡的妆,以突出一种清新少年感。化江枫的时候团队就采用了比较老成的妆,突出年龄的差别。就这一点小细节,就可以明显看出剧组的良苦用心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