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枪手快枪手》:爱情最后归于平实

2020-04-03 14:44:29

《c》影片将背景放在伪满时期,讲述林更新、张静初、腾格尔、刘晓庆四个主角组成夺宝者联盟,与觊觎国宝的伪满政府和日本人斗智斗勇、争夺国宝的故事。

在这场险象环生的夺宝之旅中,夺宝小分队的主力“小庄”(林更新饰演)和铁娘子“若云”经历了冲突矛盾、碰撞磨合再到默契合作的必然历程,当然两个人的爱情也从中酝酿产生,他们两人不但夺宝,更夺走了对方的心。

要知道他们身处的是一个乱世,1940年的中国正是抗战爆发激烈的时期,而“若云”也是在身负找回玉玺阻止日本人伪满洲的无耻计划的重任。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特殊身份之下,她和“小庄”的爱情注定了不现实不美好不安定更别谈浪漫了。然而正是因为各种外力环境的复杂和艰难,才更反衬出这对夺宝搭档所擦出的爱情花火有多耀眼和美好,才会令观众更加被感染和动容。

虽然是百步穿杨的神枪手,功夫不俗的铁娘子,但“若云”更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子。所以她在执行任务时,因为爱情和心软,违背命令放未婚夫“宋静之”一马。然而,她打在他肩膀的那一枪然没有让彼此天人永隔,但却代表着两人情分的一刀两断,信仰不同只能分道扬镳。因而在夕阳西下的土坡上,她才会对着“小庄”热泪盈眶,痛彻心扉的绝望让她看清了爱情的不堪一击。

然而,爱情来得悄无声息猝不及防,或许是沙漠中小庄背着自己的不离不弃,或许是行动中的越发默契,抑或那一段优美舞蹈的练习,总之“若云”的心门再次为“小庄”而开,更带着少女特有的娇羞和矜持,也显露出内心对待第二次爱情的珍惜和重视。另一方面,骗人无数的“小庄”什么都没有变,只有对“若云”的真心没变且更加坚定。于是两颗年轻的心越靠越近,不管外界如何,也要遵循内心的声音,再疯狂的爱一次吧。因此才有了他的以身试刀、她的不忍开枪、他们摇着毯子策马奔腾。

所以《快枪手》在“若云”和“小庄”的爱情表达中,最终体现的是一个真字。“若云”不知不觉中爆发的真心实意,“小庄”游戏人间却为爱变真诚。而开篇提到的“实”的字眼则是落在“石佛”和“金三娘”这对老夫妻的爱情身上,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之精彩度应该丝毫不输两位年轻人,但走过风风光光风风火火风风雨雨之后,爱情归于平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