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黄子韬亲身上阵打戏精彩

2020-04-03 11:40:30

根据《铁道游击队》的改编,成龙将自己的喜剧风格带入到了这场昔日的红色经典,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由铁路工人和平民百姓组成的铁道飞虎队巧妙击败日军的传奇故事。

《铁道飞虎》堪称标准的龙氏动作+喜剧制造,笑点密集笑料过硬令人笑出腹肌抚掌称妙。该片的喜剧动作担当必须是“马原”的扮演者龙叔,但其他角色和演员的表现也同样精彩,尤其是黄子韬扮演的“大海”可谓大惊喜。

“大海”在片中特别引人关注,他不仅心灵手巧做裁缝,更会弹琴唱歌一身文艺细胞,然而干起大事来却毫不含糊纯爷们力MAX,用现代话说角色是典型的自带光环。对于这样一个角色,黄子韬在表演时显然有想法和态度,演绎角色小裁缝的身份时,扮相上干头净脸报童帽三分贴合,一把剪子玩的666更分分钟传神演绎。最重要的是黄子韬摘掉偶像光环后,潜心的将小角色身上的生活感给调和出来,让角色感觉接地气,完成了安全着陆的第一步。

黄子韬对角色的解读更透过外在贴切演绎平稳着陆后持续发力,将演技力道源源不断的致力于角色内在的雕刻,比如角色身上那股别样的喜感,被他演的流畅自如有烟火气。“大海”弹琴唱歌是片中的一大笑点,往往成为被欺负和调侃的对象。反观黄子韬在表现喜剧部分时发力准确不偏不倚刚刚好,不浮夸不恶搞以平实不乏生气的表演自然的释放出角色的喜感,并且十分讨喜。其实黄子韬的喜剧表现如此稳定是很难得的,毕竟很多演员初次演喜剧往往会用力过猛过犹不及,常常是自己演的用力观众看得吃力,两头不讨好。

当然,本人最服气的还是黄子韬的动作戏完成度简直不要太高。片中他一人承包了大量的动作戏,从开篇的组团抢火车物资,到中间的盗取炸药包、营救马原和锐哥,再到最后的火车大战,黄子韬是一路从头到尾动作戏贯穿。

然而动作戏虽然多的不能再多,可黄子韬对此却完成的步步稳扎稳打。开篇的团队合作,黄子韬动作麻利扎实令人眼前一亮。片中大海作为主力军营救马原和锐哥时,黄子韬作为动作担当身轻如燕穿梭自如,无论是道具还是动作都令人拍手称好。片尾的终极大战,大海大量的动作戏和枪战戏,黄子韬亲力亲为打出风采、战出姿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