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于成龙》:新生代实力演员赵波演技被赞

2020-04-03 11:22:00

电视剧《于成龙》以清官于成龙的为官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于成龙为民做主、为民请命、为民除害、为民造福的一系列故事,剧中的赵波扮演的章吉仁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员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的,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演员。

《于成龙》剧中演技很厉害的新生代实力演员赵波扮演的“章吉仁”年轻时刚正不阿,年迈时清正廉明,角色一生为官路被演绎的真实感人,作为大清“古今廉史第一”于成龙的发小兼死党,章吉仁出场便是一股英气勃勃的正义感引人关注,从勇敢对抗圈地暴行号召乡民集体反抗,到怒怼喀尔齐勇救于成龙等人,章吉仁作为乡间意见领袖发挥了巨大作用,所以人物上线后其形象格外突出。而赵波以生动的表演,质感十足的演技气场,撑起角色骨架。特别是章吉仁怒怼喀尔齐一场戏,赵波台词功底出彩演技爆裂霸气,简直行走的荷尔蒙。

章吉仁不仅有勇还有智,他是前朝的副榜贡生,虽然因为于成龙私查科举一事而没能考成恩考,但却因为清庭政策改变而直接选官成了福州官吏。在演绎章吉仁好男儿志在四方,一朝做官展望仕途的人生状态时,赵波的演技劲道十足。感觉他的眼睛特别神采飞扬,书生的傲骨和好男儿的志向对仕途的豪情,角色的情感汇总释放很大一部分是透过赵波的眼神表演传达出来的。

此外赵波演绎章吉仁和于成龙的好基友之情,也是剧中一大感动人心之处。章吉仁于成龙各奔仕途一别便是18年,再见时已年过花甲,两人在福州码头相见一幕,故人重逢感慨万千执手想望无语凝噎,老哥儿们的友情更胜亲情,简直催人泪下。而赵波精准调整演技模式,既惟妙惟肖的演绎出章吉仁年迈的老态和沧桑感,又对角色真情实感以演技写实。无论年轻还是老衰,章吉仁各个年龄段的状态被精确把握和驾驭,厉害了word波。

于成龙一生刚强正直,章吉仁虽然清正廉明却因为福州官场权力关系的盘根错节而身不由己,所以两人相会于福州便开启了令人唏嘘的对抗模式。而人物这个时期的官场发展和友情生活,在赵波演技的精湛,深度和广度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演绎章吉仁对于成龙的翻案时友情牵绊左右为难,还是对康亲王派系的忌惮无奈身不由己,赵波的演技贴近角色心理活动,真实刻画出人物的处境和变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