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竺》:王宝强圆了自己的悟空梦

2020-04-03 11:20:22

《大闹天竺》讲述盛唐集团总裁唐宗突然离世并留下遗训,让他的儿子唐森在穷小子武空的陪同下前往印度寻找遗嘱的故事。这个故事最初想法来自王宝强,他向家人致敬,也圆了自己的悟空梦。今天小编就来讲一下这个故事。

纵观《大闹天竺》的众主演,王宝强标志性笑音,小岳岳贱贱式标签既是原来配方熟悉味道,又是整体喜剧表演担当,绝对令人放心的保障。而另外一位主演白客,其在片中的位置和表演虽然与宝宝岳岳三足鼎立,但因他和王宝强岳云鹏有极大的不同,则值得另一番细说。

不常看类型网剧的一些普通观众,并不认识白客,或仅知道个名字,又或对他的脸有几分模糊印象。但对于网生代来说,白客则是标准的2次元大神,类型网剧的喜剧担当,甚至对于颜党来说,他算得上一出场就自带喜感Bgm的颜值派,一切只因他身后是三季《万万没想到》网剧、《万万没想到西游篇》电影,叫一声王大锤,一辈子的王大锤。

2次元画风是白客的喜剧标配,但他不可能永远局限网感喜剧表演格局。所以他和绝大多数的喜剧演员不一样,如何打破2次元壁,是一个严肃而又大胆的难题,打的好破茧重生,打不好尴尬回炉。很显然白客有自己的套路,一边努力的演着《学姐知道》、《西涯侠》等风格网剧,一边在《美人鱼》等电影中刷脸寻找突破,典型两手抓。

他扮演的富二代唐森,演满了会讨人厌,不满则讨人嫌。从片中表现来看,白客多年磨砺下演技是有一定功底的,加上对角色理解和把握到位,所以角色完成度比较高。白客表演的唐森一大特点是特自然,无论一路带衰还是最后的真情爆发,任性缺爱富家公子的形象树立的不错。并且他冷面笑匠的鲜明喜剧风格,对角色的塑造起到更关键的提升作用。

白客在片中的喜剧表演带着真实场景感,不以夸张出彩,也不靠无厘头出位。能从他的表演中感觉到喜感痕迹,但又似乎无痕迹一般的随性,不像喜剧的喜剧,才是有趣的高级的。从本人观影场次观众的反响度来看,白客赢得的笑声是比较多的,而线上网友对白客的评价也很高,如今《大闹天竺》票房佳绩不断,很多观众无疑重新认识了白客,包括非网生代观众对他的认知度,亦有所改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