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胆英雄》:小人物式的草根逆袭

2020-04-03 18:05:03

《鼠胆英雄》故事是很常见的小人物式的草根逆袭,有一点美国老电影《猛警恶匪》的影子。电影中地痞小伙闫大海误以为自己得了重病,在临死之前想为自己最心爱的女人杜卿留下一笔钱,于是开始游走于帮会和警察局之间当双面卧底,疯狂执行任务获取死后的高额安家费。渐渐的他从一个眼中只有钱的无胆鼠辈,成为一个真正虎胆龙威的英雄。

“德云一哥”小岳岳、绝大多数男人的梦中情人佟丽娅,这两人组成CP,这事儿说出来都极具喜感。束焕导演为观众奉献除了一部有笑有泪、小人物最终成为大英雄的励志故事,鼠辈小人物阴差阳错的成了英雄,速速求死而不得,最终有泪有笑有情有义的圆满了一场。可能看过德云社电影的人都会想当然的为电影盖章,但笔者这里要说,首先,《鼠胆英雄》不是德云社电影;其次,这一次小岳岳真的是突破了自己的演技瓶颈,毕竟上海电影节收获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的官方认证。

不能否认,“闫大海”这个角色是为岳云鹏量身定制的,换其他男演员来演,还真不是这个味儿,一脸犯贱的样儿却满身都是笑点,其实作为一部喜剧片,能让观众捧腹大笑就已经成功了,但这部电影还会让观众引发思考,小人物逆袭成了大英雄,电影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有笑点,也有泪点,更有励志治愈,不断反转的剧情,走出相声套路,成就了情怀喜剧的风格。不得不赞的束焕导演对角色和演员的把控能力,他将主演非常个性化喜剧演出,牢牢地归顺在故事框架之内。

在喜剧设定的进程中,让剧情多次反转,并且冲突点也都很有节奏,这让观众有一种把喜剧片看成夏日爽片的快感,其实在电影中有很多细节可以看出小人物到大英雄的转变,比如闫大海敬军礼的姿势,第一次手快举过头顶,第二次就很标准。最重要的是剧情设计很讨巧,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屌丝逆袭故事,全篇为鼠胆服务、以英雄收场。整个故事走向是比较紧张的,剧情饱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