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食神》:一场中西美食争霸

2020-04-02 17:52:19

美食电影《决战食神》让大家大展身手,展示各种出神入化的美食,其实比较出彩的生长的盆栽,日式低温烤牛肉和葱爆牛肉大对战,焦糖包裹的鹅肝,麻辣豆腐,还有剔鱼,那些鲜艳的食材,神奇的手法,香气扑面又匪夷所思的烹调手法,都令人别开生面。

该片主打中西美食争霸的概念,在元宵节来临之前奉上一道热闹的美食娱乐大餐。美食诱人外,影片的“颜”色也同样诱眼,谢霆锋、郑容和、白冰、唐嫣的演员阵容绝对是颜党的春天。当然电影热闹美食元素下,包裹的核心仍旧是最触动人心的亲情,亲情纯酿平淡是福,让人看后有所思考和启示。

影片的亮点不少,比如角色演员方面,对美优的扮演着白冰印象格外深刻。作为影片的关键性角色,美优在白冰的演绎下发挥出精彩的反转作用。在外人眼中美优是人生赢家,身为欧洲大厨并且又是安保罗的女友。但安逸和幸福,并没有磨灭她想要站在美食比赛最高舞台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念追求,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爆发。虽然以离开安保罗为代价,最终也惨败,但她也没有遗憾,毕竟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

美优这个角色反转巨大,而白冰以流畅的演技演绎出角色两个人生状态。故事前半段中,美优人如其名的漂亮和优秀,在高颜值白冰的诠释下格外的生动,美目流转巧笑倩兮令人见之忘俗。且白冰气质如兰,演绎米其林大厨美优的那份优雅大方应对得体也毫无痕迹。在白冰的表演下,美优身为安保罗得力助手的角色作用发挥的可圈可点。

然而,美优心性的反转时期是白冰演技雕刻的重点。特别难忘美优和安保罗在摘星餐厅内戳破谎言对峙那场戏,虽然只有几分钟,但白冰以饱满的演技将美优每一步情绪的波动和变化,演绎的丝丝入扣。尤其最后美优被土豪搂住泪眼朦胧狠狠注视安保罗的那一幕,白冰走心深情的刻画出角色内心极度痛苦与挣扎的情绪和情感,无声胜有声的演技更触动角色灵魂。

此外,白冰演技的实力还体现在美优输掉争霸赛时那一个倔强的表情。美优其实对比赛结局是意料之中的,但一切都是为了梦想信仰所以她仍要坚强面对。白冰微微扬起头再次泪目的演技处理方式,将角色内心的千言万语化成一个表情交代清晰,演技的细腻、层次和力道,可见一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