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她们》:中老年闺蜜们的生活万花筒

2020-04-02 14:51:04

电视剧《亲爱的她们》的剧情来源于生活本真,将现实生活中的小确幸和小烦恼投射在荧屏上,用细腻、轻松、有温度的方式关怀父母的老年生活,并告诉子女“她们”需要更多的关注。

《亲爱的她们》打造的是一众中老年闺蜜们的生活万花筒,但却以顾嘉一的视角来平实上一辈人的现实沟壑生活百态,她犹如一根银线串玉珠。当然该剧也着重展现顾嘉一在亲情、爱情、友情中的多番经历和蜕变,所以角色特别饱满和立体,且穿引的枢纽意义非常重要。因此对于演员姜妍来说,她演技的到位与否直接关系到人物性格的塑立以及关系发展的重任。

顾嘉一和妈妈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简直就是独生子女的真实写照!妈妈的叨唠和过度关怀对她而言是幸福的包围也是烦恼的密不透风,出国几天没有回微信就被报警,在家妈妈随时开门进来没有隐私,想要独立的生活空间犹如高度戒备的攻守战,就连交往了6年得男朋友都不敢和妈妈公开。姜妍在演绎角色平淡的亲情关系中,更多以生活化的表演去润色角色,和妈妈撒娇又小斗嘴的日常都赋予人物浓而不齁的真实味道。

姜妍的表演上是很细腻的,细腻到就算演绎顾嘉一和妈妈因为琐事的一次次争吵的情绪戏,也在用心的揣摩分寸感,和妈妈第一次爆发式的吵架时,嚎啕的大哭瞬间让我们想起了小时候受了委屈的自己,第二天和妈妈尴尬的对话到握手言和,顾嘉一每一次和妈妈的斗嘴、争吵、和好以及如姐妹的母女生活日常,在姜妍的演绎中如水一般的流进观众心中。

顾嘉一和男友何安宁的恋情,也特别能够引发部分年轻人的共鸣,异地恋辛苦且恋爱时间说长不短,感情说稳定但也很脆弱,且彼此的年龄也越来越尴尬,不仅要承受意外的不请自来,更要抵御亲情的步步紧逼。说白了,80后的爱情有时候真的很被动,尤其是女性!

而姜妍的诠释无疑将顾嘉一的被动境况诠释的丝丝入扣,从瞒着母亲恋爱,到公开后见长辈引发两人结婚矛盾点,姜妍在顾嘉一的情感空间中亦步亦趋,当何安宁第一次和她提分手时,她误以为是要求婚,那种开始的期待到异地6年梦碎,整体情绪的起伏与宣泄非常真实惹人心疼,何安宁用红酒瓶砸头那一幕,姜妍的演技更是极具冲击力。两人和好后,何安宁睡着,姜妍一边哭一边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展现出角色所有的幸福憧憬和矛盾挣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