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遇见你》:一部以“咖啡”为媒的励志偶像剧

2020-04-02 13:50:57

由徐璐、杨玏、王阳、施予斐等主演的《高兴遇见你》就是一部以“咖啡”为媒的励志偶像剧,观众作为见证者旁观两对主角及身边人感情、事业与生活点点滴滴的同时,也为自己的生活这杯浓咖啡,加入了一块励志与温情的方糖。

男女主角的人设,很符合大众审美的需求,尤其是在高兴的身上浸染着普通人生活中的那些辛酸倔强无奈,但也毫不遮掩的散发着阳光积极乐观的正能量。高兴一角有很强的代入感,可以在角色身上有足够的情感投射,从而走近高兴去跟着她感受生活的真实,梦想的激情,以及爱情的美好。

对于爱情这个话题,《高兴遇见你》其实旨在通过多段爱情故事线,试图跟观众一起探讨都市男女所面对的爱情中的美好与考验。比如最先打动观众的是姜尚武和高兴这对小情侣,两个人高度还原了治愈系爱情的模样,爱情的萌芽在彼此打闹互怼中悄然生发。其实,高兴和姜尚武的爱情满足了很多都市人对于纯美爱情的幻想,相信爱情中本真的色彩,带来信心和憧憬。

但秦哲默和韩笑这对情侣,则透视了爱情中的意外和考验。韩笑带着苦衷离开秦哲默,秦哲默去在误会中又爱又恨着韩笑,原本有情有爱的两人,却因为重重误会而彼此折磨和误解。其实两人兜兜转转的艰难爱情,恰好呈现出爱情中的太多不确定和困境,享受了爱情的美好,也要承担现实压力所弯折的无常,从而更多面的去了解爱情,了解自己的心。

无论爱情中可能的美好与磨练,《高兴遇见你》都在用爱情多面的真实色彩,去折射生活和生命的流光。去体味爱情中属于自己的感和思,试着探求初心,跟某个时刻的自我进行沟通交流。

当然,如果只是用爱情剧来定义《高兴遇见你》其实多少显得有点不够完整,其实该剧也有着浓浓的人文关怀的体现和励志梦想的对话。比如高兴,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亲早逝似乎给整个家庭蒙上一层阴影,然而小小年纪的高兴不但学会照顾妈妈和妹妹,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前路艰难险阻。

瘦弱的肩膀却挑起了生活的重担,高兴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宛如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和家人,也照亮了周围的朋友。她感染了秦哲默,影响了咖啡店的所有人,尤其姜尚武因为高兴而彻底改变。电视剧以高兴的正能量精神,关怀单亲家庭孩子的世界,让角色更多去照亮同样生活遭遇不幸的单亲孩子,给他们带去信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