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大战将至之《恶魔城》

2020-04-02 13:49:33

《恶魔城》究竟讲的是什么故事呢?接下来为大家揭秘。

恶魔城》动画改编自日本同名游戏,前两季基于1989年推出的《恶魔城3:德古拉的诅咒》,讲述了怪物猎人家族的最后一个传人特莱弗·贝尔蒙特和良言族魔法师赛法尔·贝尔纳两人,联手德古拉的儿子阿鲁卡多挫败德古拉的灭绝人类计划的故事。

当第二季结尾主角们杀死了德古拉这位吸血鬼之王后,故事似乎已经可以收尾了。阿鲁卡多独守父亲留下的城堡和贝尔蒙特的家族宝库,特莱弗和赛法尔则踏上了新的旅程。

但制作团队显然认为这个动画系列可以有更深入的发展,从第一季的4集、第二季的8集到第三季的10集,《恶魔城》被给予了越来越广阔的空间去描绘这个充斥着怪物、魔法和阴谋的黑暗世界。

第三季的故事按照上一季留下的四条线索分别推进。

特莱弗和赛法尔驾着小马车,过上了打怪调情的冒险生活。两人途径一个村庄,接受了当地法官的委托,暂时停留以调查此处一个崇拜德古拉的邪教团的真相。

而被留在德古拉城堡的阿鲁卡多也迎来了新的访客。从另一个吸血鬼王庭逃出来的一对日本姐弟前来请求阿鲁卡多传授他们杀死吸血鬼的方法,为阿鲁卡多孤寂的独居生活带来了不少安慰。

另一方面,吸血鬼的野心并没有随着德古拉死去。上一季背叛了德古拉的吸血鬼卡米拉将锻造师海克特带回了位于施蒂利亚的城堡,试图利用锻造师将尸体炼成黑暗生物的力量,与自己的三个“姐妹”一起趁乱夺取大片的土地,实现圈养人类的计划。

与此同时,另一个锻造师艾萨克则决定要手刃背叛了德古拉的海克特,率领着自己的怪物军团前往施蒂利亚。

这四条故事线并没有在最后汇合,很明显是要为第四季的吸血鬼大战进行铺垫。虽然这让本季的叙事进展有所放缓,但并不代表这一季会无聊。动作戏和战斗场面依然劲头十足,尤其是最后两集高潮连连,两场战斗和两场色诱在巧妙的剪辑下交织,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成为开启下一季的命运序曲。

除了精良的制作以外,这一季还值得一看的就是对人物的深度挖掘。

虽然《恶魔城》是一部暴力美学的大尺度成人动画,但在人性刻画上也有其细腻的一面,尤其是对于反派人物的塑造,并不片面单薄。

一心想灭绝人类的德古拉,原先只是一个闭世的科学家,因为人类妻子被教廷所杀,才发誓要报复所有人类。他手下的两个人类锻造师海克特和艾萨克也并非天生反社会。

在上一季中,我们知道了艾萨克曾遭受过人类的伤害,因此是一个极端的人类仇视者,将人视为病毒,一心要将所有人从世界上抹去,是德古拉计划的忠实拥趸。

但也许正因如此,来自人类的些微善意也会让他的态度左右摇摆。在第三季,他似乎找到了一条对待人类的更有建设性的道路,虽然这条道路也将由无数鲜血和生命铺成。

而这一季的钦定反派吸血鬼姐妹团,对于她们谋划的展现也意外地具有“girl power”。她们精明强干,各司其职,互相扶持,其中两人还是一对情侣。如果无视她们要将人类当供血牲口的计划,由四个同心协力的女王来统治的帝国似乎也挺带感。

这一季最有意思的一个新角色就是四人之一的丽诺尔。作为吸血鬼姐妹中外表最甜美无害的那一个,丽诺尔拥有“外交官”的特长。看着她如何一步步攻陷海克特的心防,真的是一出高超的斯德哥尔摩教程。

那些明眼能看到的丑陋和威胁,远没有隐藏在美丽与纯良外表下的毒牙来得令人寒心。到了第三季结尾,不只有海克特会学到这一课。轻信人类与轻信吸血鬼一样,都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当这些分别的人物重新聚首,已经改变的心态将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和世界的命运有怎样的变化,我们可以尽情期待这场后德古拉时代的冒险。

更何况从第三季来看,德古拉的回归并不是全无可能,阿鲁卡多和德古拉的父子之战也许将再度华丽上演。

以上就是这期的精彩内容,动漫粉们内容后期还会持续更新,等你来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