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恋时代》:一部反映都市女性情感状态的影片

2020-04-02 13:37:05

《冷恋时代》是一部反映都市女性情感状态的影片,以五个闺蜜为聚焦点呈现都市女子的感情状态,并且深入挖掘其内心世界,同时对“冷恋”一词进行了更清晰的阐释。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电影《冷恋时代》却偏偏要将镜头对准这一群都市“爱情伪装者”们,用一张张流光溢彩的精致脸庞,一个个冷静但又有趣的灵魂,去透视一番“冷恋人群”的情感病症,为这些男男女女把把脉,看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何会让每个人渴望爱却又不敢表白和主动?

女主角冷玥寄情于工作,觉得最好的情感节目主编,才会给自己安全感;胡蝶一心想要成名,但是演员途中却总遇到渣男倒霉事,对爱情充满失望;党玉娇作为超级富二代天生赢家,可偏偏是爱情的输家,无法掌控自己的爱情;警察赵璇因爱封闭自我,男友的离世让她6年都无法真正面对。

无疑,片中的每一个都市女性都代表了不同的人群,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让人感触良多的故事。但其实影片并没有过多的去质问每个都市女性为什么不会爱,而是展现了她们背后更多的人生经历情感起伏心理变化。所以,笔者觉得电影规避寻常套路,没有刻意美化每个人的爱情,也没有让所有人都大团圆结局,开放式的结尾留下太多悬念。

影片更多的关注都市男女的心理和情感变迁,其实这样冷静又客观的呈现更能让人有所感触,因为这是基于生活的真实感。你看赵璇她6年了就是放不开,胡蝶知道男友渣但是却相信他会变好,党玉娇根本无力去爱乡村创业的小伙子,身份的差距如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这就是生活本来的面目,只有学会面对生活,才会懂得面对自我以及爱情。

其实,《冷恋时代》在带领观众去感受都市爱情的同时,也带给观众更多对于友情的关注和向往。片中5个女子,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个各有情伤的姐妹外,还有一个性格直爽敢爱敢恨的外国女郎朶瑞丝,她就像一个开心果总是为4个好姐妹带来不一样的情感正能量。而影片对于5个女子的相处模式的呈现,真的让人有意外之喜,5个人的关系亲密但又保持距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