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说唱》:说唱选手GAI的荧幕作品

2020-04-02 13:22:42

《爆裂说唱》由《中国有嘻哈》爆火的说唱选手GAI主演,GAI在看到剧本的时候,从主角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并毫不犹豫地决定出演。今天就为大家说一下这部电影。

《爆裂说唱》虽然讲的是小众的说唱音乐,但是对于刻画小人物在梦想中的坚守,还是轻易的触动了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谁还没有梦想,或谁还不曾有过梦想?而影片能够轻易触及人心,除了故事本身的接地气之外,GAI对老卡的本色出演也是关键。一提到GAI,大家都知道他是近年来才走红的实力说唱歌手,通过《中国有嘻哈》这个平台GAI获得年度冠军一夜爆红,他精湛的说唱实力和个性的创作才华,终于获得主流审美的认可。

但在《中国有嘻哈》之前,GAI有很长一段时间只是在嘻哈圈小有名气而已,始终无法迎来主流市场的青睐。且GAI之前作为一名普通的嘻哈歌手,也曾遇到过各种现实的困境和磨难,坦言在那段独自奋斗的日子里,为了坚持喜爱的嘻哈音乐,不得不去夜店演出挣钱来维持梦想。

所以,老卡的身上有一半GAI的影子,也可以说是中年版的GAI。角色的人设遭遇与GAI的经历重叠太多,以至于让GAI在演绎角色时更多的是本色的出演,因而GAI塑造的老卡,即便没有专业演员的所谓技巧演技,一样可以凭借生活化的表演,在平实与自然中轻轻叩击人心。

影片中最难忘GAI的眼神,他对老卡的刻画更多体现在眼神的运用,如被房东驱赶时眼中无奈的请求之情,被张雪怒怼没钱谈狗屁梦想时眼中由怒转丧的变化,儿子要学费时眼中的喜悲交叠,妻子提离婚时愤怒爆裂的眼神控诉,以及走红后被路人求合影时眼中的无措与呆萌感,都是情感起伏脉络清晰的。

GAI对于老卡的理解,是通过人物不同遭遇,揣摩拿捏眼神的变化感中慢慢渗透,最终呈现一个被梦想和现实压弯腰的中年男人形象。当然电影中老卡的结局,跟现实中GAI的经历是相同的,被张雪求来参赛资格的老卡,凭借出众的说唱实力,狠狠打了节目组导演的脸,一赛成名证明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