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励志剧——《热血同行》

2020-04-02 11:19:42

该剧改编自漫画《艳势番》,主要讲述了清末民初时期,皇亲贵族组成的秘密组织“艳势番”的故事,一经播出后收货好评无数,今天就来为打击介绍一下这部剧。

《热血同行》以高精制作和热血故事,让观众沉浸在精彩的情节氛围中,追剧不停。该剧的故事背景虽然发生在清朝廷变法时期,但更为吸引人心的则是这片土地上一群有爱有梦有勇有谋的热血进步青年们,他们如何保家卫国,如何面对个人情仇恩怨后的成长,如何追求自己的情感和理想。这些飞扬风采的年轻人,承载的不但是家国的未来,命运发展更牵引观众的心,毕竟他们面对未知的困难和险境,实在太多。

男主角崇利明虽是皇族权贵出身,但风华正茂的年纪却接受了新思想的洗礼,留洋归来的他一心坚定的拥护皇帝维护变法,所背负的是与黑暗腐朽做斗争的使命。纵使万千险阻,可崇利明无畏无惧,他身上所体现的是进步青年的精气神,也是年代下最有生命力的“载体”,他的使命,代表了正义与未来,最能够引发年轻观众的共鸣。

纵然崇利明是堪称精神符号的存在,可电视剧对他的刻画,却规避传统套路下的高大上与刻板。表面上崇利明似乎潇洒不羁,有些许霸气与骄纵,但骨子里却善良宽厚。面对乱党的家属妇孺,心存善念怜之悯之、对待上林仙馆的芳儿,仙儿,从来都是尊重帮助、对待阿易更是欣赏提携。

这样的崇利明,有血有肉形象饱满生动,避免人物符号化,所以角色更有感染力。是的,崇利明凭着一腔热血与信念,锄强扶弱拨乱反正,身为艳势番的番主,他一直秉承正义与信仰,也深深印在观众心中,观众对角色有足够的信任和喜欢,才会更好的投入剧情中。

《热血同行》打造了鲜活真实感的角色,在叙事方式上也做足功课,采用多线索叙事方式,铺开一张环环相扣又悬念叠加的精彩好戏。本剧最大的主线是崇利明一边实现理想报国,一边为牺牲的哥哥和父亲报仇,同时也在努力的维护艳势番,带着一群有志青年共赴前路。这也是该剧最大的看点,在崇利明的带领下,这些年轻人必然要经历重重考验,等待他们的不仅仅是哲聿王爷势力一派的阻挠,他们攻克未来的成长,最是让人牵挂。

而另一条主线,则是阿易的复仇与觉醒。阿易从小在复仇信念中长大,带着大傻只为复仇,加入艳势番也不过是一心一意复仇。同时阿易背负的复仇谜团,也在一点点地揭开,当年杀害阿易村落的都是什么人?他们背后到底有怎样的秘密?阿易本身有怎样的谜团?这都是剧集一步步精彩深入的悬念所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