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每一个中国公民身后都有强大的祖国

2020-04-02 16:18:19

《战狼2》是由吴京兼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因此在类型风格上很“吴京”。与以往的英雄主题不同,开篇就来了一个人性反思,迅速拷问观众的灵魂,也为整部影片奠定了基础。

《战狼2》影片在延续前作酣畅淋漓、热血沸腾的动作元素的同时,将故事的背景格局全面升级做的更大。主人公冷锋突然卷入一场非洲国家叛乱的战争中,在个人安危与无辜百姓之间他狼性激发,选择坚持自己的信仰,开始一场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拯救行动。

冷锋拯救的故事线并不复杂,但却足够荷尔蒙爆裂,全程打到沸腾又刺激。高大壮的凶悍猛男、凌厉敏捷的女雇佣兵,与吴京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斗,让动作场面更具看点和震撼感。紧接着一场贫民窟和瘟疫区驱车追逐的戏呈现的更是紧张精彩,狭窄的环境激烈的枪击生猛的肉搏,几次危险逼近让观众分分钟为吴京提心吊胆。

《战狼2》格局的做大、制作的精良用心和主题立意的深远,还体现在兵器的运用展现,以及对战争场面的真实描写。小到45手枪、KAC、突击步枪、火箭筒、无人机,大到坦克、直升机,以及巡洋舰,一波波的武器不仅让军事迷们兴奋,更让普通观众看到震惊。

而一场场的枪战、一幕幕的人间惨剧,更让世人对战争、对人性有了更多的反省。电影中有一幕是女医生Richael对冷锋讲述自己的父亲,以及那些个为非洲发展做贡献而牺牲自己的平凡伟人的情节,满山的花草、小女孩天真的笑、一座座墓碑,强烈的对照下人类的贪婪揭示出战争本质的残酷。

《战狼2》同时也让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虽远必诛!冷锋联手老兵何建国、少年卓亦凡,好汉三人组保卫每一位同胞以及无辜的非洲百姓。他们浴血奋战,他们执着的坚守自己的职责和信仰,拯救危难中的国人和外国同胞。

影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身负重伤的冷锋,用手臂做旗杆举起五星红旗的那一刻。飘摇的五星红旗让交战区的双方放下武器,一行人顺利通行,那场戏让国人都激动自豪。而影片最后打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那一幕,更是让人真正的骄傲:无论走到哪里遇到怎样的危险,每一个中国公民身后都有强大的祖国。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