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犬瑞克斯》:伊拉克战争为背景的感人故事

2020-04-02 10:17:30

《战犬瑞克斯》改编自真人真事,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讲诉海军陆战队下士梅根·利维和她的军犬瑞克斯一起拯救了多人生命的故事。《战犬瑞克斯》以“军犬”这个新奇的角度还原伊拉克战争,首次全面展现军犬在战区排爆、救人的惊心动魄的画面,真实刻画了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在战场上紧张、勇猛的状态。影片原名《梅根·利维》可能出于考虑国内影迷的接受程度,国内上映时将片名改为《战犬瑞克斯》。

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梅根·利维她们遭遇了敌人针对猎杀瑞克斯的圈套,经过浴血奋战,连队终于脱险,但梅根·利维和瑞克斯都深受重伤。身体康复后的梅根·利维决定不再重返战场,但因沟通不畅,深爱的男友却决意继续征战沙场,两人由此分道扬镳。但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梅根·利维退伍,瑞克斯却必须继续服役,人生第二个最佳拍档也离她而去,她的新一轮自暴自弃也由此呼啸而来。

对生活的失望和对瑞克斯的思念,让梅根·利维染上了酗酒的恶习,变得歇斯底里和疯狂,家人们也一直努力想帮助她走出心中的阴霾,在因父亲一席话深感动容后,为让病入膏肓的瑞克斯安度晚年,梅根·利维希望可以收养退役后的瑞克斯,但由于瑞克斯过于敏感的性格,在兽医的鉴定下瑞克斯不适合被收养,而这意味着等待瑞克斯的是退役后的执行死刑。

为了瑞克斯,梅根·利维绝对不再颓废,在被军方列入“不受欢迎的黑名单”前提下,她另辟蹊径地拜谒纽约市参议院、参加脱口秀访谈、走上街头请求路人为自己收养瑞克斯的请愿书签名,所有的努力,是否可以让瑞克斯重新有生的希望,退役后还可以安度晚年呢?

伊战为背景的美式主旋律渲染,虽使《战犬瑞克斯》不乏套路之笔,导演也并没能在这一带有传记性的电影中做出何般突破创新,但以青年女性视角为切入,在平淡克制的情绪中所酝酿的人狗战友情,那股弥足珍贵的质朴纯粹,成为了电影暖人于心的内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