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狙击手》:又一部超燃的主旋律电影

2020-04-02 11:15:56

电影《狙击手》首先题材聚焦特殊职业群体“狙击手”,用紧凑而流畅的一次次救援行动,刻画“猛虎小队”如何勇猛又热血。其次影片虽然没有太多特效场景,节奏却酣畅淋漓,尤其是枪林弹雨的激战场面从头到尾,看得人热血沸腾。作为一部动作大片,《狙击手》满足你对此类型片的所有期待和要求。

《狙击手》是近年大热的主旋律动作类型片,回顾创造观影纪录的一系列主旋律国产电影,如《战狼》系列、《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现象级票房数据背后,除了观众日益提高的审美品位外,最大主因是电影本身品质的全面提升,无论是过硬精彩的剧本故事体,还是宏大特效场面,以及精细服化道的考究,抑或燃炸酣畅的名场面和叙事节奏,皆是主旋律大片逆袭的“法器”,更体现华语电影品质的飞跃。

当然,《战狼》和《红海行动》等大片之所以成经典,还在于故事之上人物形象的刻画和人格魅力的丰塑,“冷锋”骁勇善战却又冷静沉着,一次次行动中展现强大的个人魅力和正义信仰。“顾顺”也是一名狙击手,他在战场历练成为更合战的战士。而《狙击手》中“高瞻”既有专业睿智的狙击实力,更有宽厚伟大的人性光辉。

重点是,“高瞻”虽是男一号,却没有主角光环和“不死真身”,这是角色带给人最大的心理冲击。作为一名在国际顶尖级的狙击高手,高瞻却务实严谨的投入到每一次的狙击行动中,他的职业魅力不只是低调谨慎,更在于他将狙击职业作为生命中的信仰之光。

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力挽狂澜扭转险境,拯救全体猛虎小队的生命;是他惜才爱才,慧眼识珠成功调教极有天赋的狙击手罗兴烈;更是他在遇到队员背叛,四面楚歌的惨烈情况下宁愿选择牺牲自己,也要力保下属的安危。

“冷锋”备受观众追捧,是因为吴京演出了角色的灵魂和光亮,“高瞻”也因表演者任天野的全情刻画,让人心生敬仰和喜爱。据了解,任天野从进组到杀青,跟“高瞻”的相处只有10天时间,短短的十天里,从初识“高瞻”到两者合二为一,也只有任天野自己知道,经历了什么。但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是让人满意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