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李强演技精湛令人钦佩

2020-04-02 15:09:34

《猎场》中的职场矛盾相当具有代表性,业绩利益与职业道德之间的博弈--在袁昆,郑秋冬以及林拜三人的角力中被淋漓尽致的体现。当然剧情的矛盾冲突有艺术加工做支撑,而演员才是立住一切的根本,演员表演的足够真切,职场百态才会生动深刻。

这里不得不提袁昆和其扮演者李强的精彩刻画,袁昆作为特慧专猎的资深经理有着骄人的业绩履历和行业口碑,是猎头圈大名鼎鼎的前辈级风云人物。李强不愧是资深戏骨,对金融精英的驾驭能力是很强大的,而且他所呈现的职业感并非体现在西装革履和举手投足的气场妥帖,而是来自对角色体验式的表演模式。

袁昆在剧中只有职业经理一面身份,李强的演技则全都围绕着这一种身份集中发力,这样的好处是人物会特别鲜明和独立。所以你能看到李强塑造的袁昆每一次出现都带着成功人士的轻描淡写与波澜不惊,演技是平和疏淡极具信服力的,致使人物的职业感不断被强化与输出。

当然袁昆的精彩还在于一体多面,他道貌岸然却城府极深,巧舌如簧善于周旋,是个标准的职场老狐狸。李强的演技也是由点到面,对于捕猎角色而商业手段用尽伪装自私的性格刻画也非常走心。比如袁昆游说郑秋冬盗取银行客户资料那段戏,李强将角色职场老油条的特质刻画的生动而不露表演痕迹。

再如袁昆擅于用毒鸡汤蛊惑人心,他步步策略处心积虑的让米娜掉入陈修风的火坑只为完成宏深资本的大单,不仅是为了业绩更是不服输郑秋冬的小心眼在作祟,他一系列的行动简直堪称为史上最坑上司。而李强的表演则更多的运用细节去勾勒角色面具下人性的波谲,相当见火候。

全剧最精彩的职场剧情则是袁昆威逼陈修风入职的整个过程,从开始的电话沟通铺垫香艳录音带的关键,到几次接触过程中假仁假义实则咄咄逼人的攻击陈修风的弱点,再到软硬皆施利用对方的软肋步步紧逼。李强的表演由浅入深层次落差之下着重渲染角色深层人性的灰色,最终让角色避免流入脸谱化的窠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