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徒》:阿尔米·汗和你一起一路欢笑

2020-04-02 13:09:03

《印度暴徒》是一部满足不同受众喜好审美的全家欢大片!该片改编自菲利普·米多斯·泰勒的小说《暴徒的忏悔》,讲述了18世纪末一伙被称为“印度暴徒”的起义者反抗英国东印度公司的传奇故事。

阿尔米·汗和超级美女卡特莉娜·卡芙,国民魅力大叔和女神同框又十足养眼,怎么看都值回票价。但看过电影后却发现,影片的精彩其实远远不只是表面上的这些吸引。作为该片的金字招牌,米叔的坐阵从一开始便是吸引观众的最关键因素,而这次米叔更是不负众望,所扮演的弗朗基与自己近年来绝大部分角色完全不同,更有个性的也更加展现人性的真实。并且米叔的演技真的太过精湛,将弗朗基狡诈却又正义,身段柔软却又不乏真情的个性诠释的淋漓尽致。

必须承认,在《印度暴徒》中米叔的努力突破是非常明显且有生动深刻,而且他不只是突破个人角色创作的版图还力求去展现角色内心的挣扎与困顿,在自私与大义中不断摇摆却又总能轻易触及人性的弱点。而且米叔也在用一个混混一样的角色,去与观众深入探讨自由精神,与人性中的伟大牺牲精神。

影片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阿扎德”首领老英雄,一人背着大木头耕地的场景。已经年老的他,依旧执着相信可以在这篇看起来无法种植植物的土地上种出希望,而他所种的希望是自由!当他和弗朗基谈及自己自由的梦想时,眼中的坚定与语气的无谓,不只是感动了弗朗基,观众也是被深深的感动。

这份感动是对印度人民勇敢反抗殖民统治的勇气和顽强斗志,这份感动更是对于人性中最本能的自由渴望。在暴力权利面前,印度人民为了自由可以不顾个人安危,这种信仰正是人性中最具光辉的一面,谱写生命自由的赞歌,值得被尊重!

而影片更为精妙的,还是弗朗基的结局。他完成了对老首领的承诺,帮助印度人民重获自由,却难得的功成身退。在自由的大海上航行的弗朗基,带着心爱的女子和朋友,即将开启一段冒险之旅。而这种随心而为的自由,才是一个人最让人敬佩的地方,本来可以享受胜利果实,被新领导人赏识和重用,却甘愿为心而活。

这才是自由的最高境界,不为世俗不被捆绑只是朝着心得方向,本人觉得影片的结局实在太好,米叔对于角色和角色外的延伸思考,太值得称道。当然了,这次米叔何止带观众思考与探讨,更用十分有趣的幽默表演,与观众一路欢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