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陈龙赋予林拜灵魂

2020-04-02 15:06:29

《猎场》剧中各大男神各有人爱,有人喜欢郑秋冬,有人喜欢刘量体,也有人陈修风。但本人更喜欢林拜,他有上进心业务能力强,最主要的是扮演者陈龙的演技也为这个角色加了不少分。

林拜作为猎头行业出类拔萃的精英,其本身强大的职业魅力是角色圈粉的一大关键。其实对于陈龙来说出演高端商务人士已经轻车熟路了,比如《欢乐颂2》中他出演的成功人士陈家康便让观众印象深刻。但林拜作为专业的猎头其强大的职业属性绝非靠演员简单的气场二字可以演绎,细看陈龙的演绎,以细节化的演技赋予林拜过硬的职业感。

比如陈龙成功的揣摩出一个职业猎头所具有的过硬的行业洞察力,敏锐的判断力和强大的沟通能力。以林拜与郑秋冬的戏份为例,林拜对出色人才的欣赏和强大的分析能力在陈龙的演绎下被体现的相当充足且自然,陈龙的表演注重很多内在成分的酝酿和渲染,眼神表情管理十分注重分寸感,就单是林拜看一眼郑秋冬的眼神,陈龙都演的十分有层次。

说到眼神,陈龙的眼技是一大关键。猎头的对人才渴望的兴奋感,对市场综合的考量的灵活性,都在陈龙的眼神中传递深入到林拜体内,所以陈龙对角色细节的把控和细腻的揣摩下,林拜职业感的输出便自然鲜活起来。当然,林拜能在猎场摸爬滚打十几年,除了靠的是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丰足的经验之外,也要靠高情商游走周旋,这也是角色另一层魅力所在。

其中最典型的是林拜一直在袁昆和郑秋冬之间扮演者润滑剂的作用,以袁昆游说郑秋冬盗取银行客户资料谋利一事,林拜充当说客却两面都不得罪,很多话掂量着说事也办的特别圆滑。陈龙在演绎角色身段柔软的特性时,演技也是特别生活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郑秋冬完成曲闽京一单后,袁昆在电梯对着林拜抱怨尽显小心眼那场戏。陈龙巧妙化解了尴尬,将林拜既不得罪眼前的上司,又不得罪自己顶头上司,两面讨好的个性刻画的生动鲜活。

陈龙所赋予林拜的,是生动专业的精英形象,也是接地气的亲切感,角色的魅力不断强化也是自然而然的。并且由林拜一角,也可以看出陈龙多年来演技精湛和沉淀,好比《琅琊榜》中的强悍正直的蒙挚,《新燕子李三》中的李云飞,《新水浒传》中的武松等等,不同的角色塑造中其演技实力亦在不断提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