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泡沫之夏》:过于梦幻的虚无作品

2020-04-01 11:17:57

《泡沫之夏》影片讲述了尹夏沫经过努力好不容易跻身繁华而陌生的上流世界,同时得到欧氏集团少董欧辰和被领养的少年洛熙的爱慕与追求,和他们之间发生爱情的故事。影片延续“梦幻少女”风格,以蓝色为底,采用半写实的漫画形式,用樱花围绕三位主演,青春唯美的少女风格提升了电影的唯美感。

相信很多人都曾看过《泡沫之夏》这部言情小说,就内容来说它既无法在一部电影时长来呈现,且这个故事所充斥的虚幻,根本不适合被拍成电影,这或许也是小说虽早已名声鹊起,却没有与之相对电影的因由,但来自台湾的赖俊羽则毅然担当起了这个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重任,在演员可谓零分的境况下,作为导演其完全没有对这个虚幻的故事做出哪怕一星半点的改动,只是透过一再所谓的浪漫营造来突显这段满是狗血的爱恋,樱花,别墅,旋转木马等等,这些元素放在别的爱情电影中或许会产生浪漫的情调,但在这部电影中只是更为刻意的给人以虚浮,如果说他昔日的《追爱大布局》还尚能为人所见已新意,那么在这部电影中其只是一个被玛丽苏文学架空的傀儡。

对于一个本就玛丽苏的小说,电影改编无疑是尤为困难的,当然这所指只是针对真正的佳作,而《泡沫之夏》显然并不会在这一范畴中,其所另辟蹊径以毒攻毒的方式,凭借演员与剧情的完败,以更为糜烂矫揉造作的呈现,不仅再度挑战了观众对电影的认知,更超越已小说玛丽苏的高度。

从成片来看,电影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其选角,不知是出于何般考虑,两位男主的年龄根本就不适合出演这样一场本自青春偶像的电影,至于女主黄灿灿,如果她能与自已的PS照片保持一致的话,那么或许会胜任夏沫这个角色,但显然电影却无法自带美颜功能,而黄灿灿所谓的演技更使整部电影给人最大的观感只是尴尬,三位演员几乎无从担起这个固然玛丽苏,却至少还有着那么一丝纯美的爱恋,他们在电影中所做只是将小说尚能为人臆想的美好全然抹杀,残留的只是将玛丽苏的做作狗血以充沛演绎。

正犹如那虚浮不实的泡沫,《泡沫之夏》真正的电影意义其实不仅止于爱情,而是以这样令人惨不忍睹的演绎,犹如一道惊雷般将不切实际的少女之梦以警醒,忠告着那矫揉造作的玛丽苏只会是发生在电影的虚无幻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