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系列的衍生作品——《谍影重重5》

2020-03-31 10:56:22

2016年7月29日上映的《谍影重重5》将故事背景设定在后斯诺登时代,讲述了杰森·伯恩在寻找着关于自己身世的时候发现惊天的阴谋,再次现身展开斗争的故事。

如若抛开剧情不谈,《谍影5》依旧是一部轻易便能做到引人入胜的动作片,惊险的飙车追逐与肉搏在紧凑的氛围中确做到了刺激荷尔蒙的上扬,而雅典、伦敦、柏林的游走更突显着《谍影》惯已的大片气场,在镜头摄影上不论是长焦的调度,还是手持摄影的运用,都使电影有着一如前作般的风采,相较于《谍影4》来说,保罗·格林格拉斯与马特·达蒙确将硬件拉回了这个系列的常备状态。

《谍影5》在摄影和剪辑水平上凭借保罗·格林格拉斯的轻车熟路,依旧有着一如前三步曲的正常发挥,但剧情性的羸弱使故事显得漏洞百出,全然没有了前三部曲中一气呵成缜密的构思,崩溃的人物设定也使电影中诸多的动机难以给人以信服的逻辑,虽然保罗·格林格拉斯仍旧将电影力图维系在紧凑的氛围悬疑中,可不论是电影自身的格局还是斯诺登与社交媒体的走马观花,都使电影再难一如前三部那般干净利落并有着出色的情感沉淀。

排除作为外传没有马特·达蒙的《谍影4》不谈,《谍影5》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一场狗尾续貂,没有了充沛剧情的奠基,马特·达蒙固然仍就奉献了是一场充满激情的演绎,但当所有惊险的动作戏码落幕后,除了所见为这一系列继续埋线外,便只用失望,它并没有如前三部曲中那种扣人心弦的惊喜,仅只是维系在了好莱坞动作电影的标准线上。

其实谍影三部曲本身就是一个有着非常高完成度的整体,环球在《谍影4》弃用原有人物可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无论从剧情还是情怀来说,没有了马特·达蒙的《谍影》是难以被观众所接受的,但当保罗·格林格拉斯携手马特·达蒙真正再战银幕,没有了高完成度的剧情奠基,紧凑却只是犹如爆米花电影的呈现,只是将《谍影》的归来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作为一个经典系列的衍生,《谍影重重5》虽有着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与马特·达蒙的回归,却也难使本当完结的花开二度绽放一如前三部曲的精彩,力挽在第四部中就已然尽显的颓势,但另一面不得不说动作场面的精彩使这部电影依旧不枉《谍影》的招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