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好莱坞大制作的合拍片

2020-03-31 13:55:16

中美合拍片《巨齿鲨》在美国本土上映3天狂揽票房4450万美元,登上北美票房榜首。而中国这边,三天狂收票房3.46亿,也是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了。“鲨鱼+美女”几乎是每一部鲨鱼电影的标配。上一次全球爆红的鲨鱼电影是《鲨滩》,它让我们看到了“阳光美女比基尼”在鲨鱼电影中的票房催化剂作用。

《巨齿鲨》讲述了一个深海科研小组在成功穿过理论上存在的海底“温跃层”后,惊奇的发现了全新的海底世界,其中也包括已经灭绝了200万年的海中史前巨怪巨齿鲨。在付出惨重代价的鲨口逃生后,巨齿鲨居然跟随科研潜艇来到了浅海区,为了人类的安全,科研小组的成员必须在巨齿鲨到达海洋浴场前消灭这头海中巨无霸。

不同于以往小打小闹的合拍片,本片是实实在在的好莱坞大制作,大陆北美同时上映的本片已经拿下了北美地区票房榜冠军的宝座。这样的成绩对于正在打开好莱坞星路的本片女一号李冰冰来说无疑是大大的利好。剧情上,抛开本片有关海底生态的理论是否正确不谈,影片的耐看度还是比较高的,从被巨齿鲨袭击到跟踪消灭巨齿鲨,没有特别“作死”的情节,杰森斯坦恩依旧是硬汉角色,最后单挑巨齿鲨的一幕雄性荷尔蒙满满,爷们气十足。另外,影片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人类反派,亿万富翁最后打算私自干掉巨齿鲨以免卷入国际纠纷的做法虽然有些自私,但也符合人之常情,最重要的是他没有牺牲队友来保自己的命。

受影片分级所限,作为鲨鱼电影的本片在暴力场面上很收敛,基本上做到了“吃人不见血”,这可能让一些影迷感觉不够过瘾,但是这也是为了能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的折中做法,作为补偿,借助好莱坞高超特效重现的长达30米的史前巨怪巨齿鲨还是最够震撼的,3D特效也非常不错,有条件的话建议看IMAX版本。

作为合拍片,本片一个大特点是中国演员的大量加入,而且李冰冰、赵文瑄戏份很足,特别是女主李冰冰存在感很强,没有沦为花瓶,扮演她女儿的小萝莉更是可爱,星途不可限量。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应该是首次进入好莱坞大片的视野,只不过三亚海滨浴场的好莱坞首秀就以巨齿鲨血洗游客的方式呈现,不知道三亚市旅游部门作何感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