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计中计》:一部骗术高明的喜剧电影

2020-03-31 17:48:16

由潘安子导演的《双城计中计》,是在2012年上映的喜剧电影。主要讲述民国初期内忧外患,军阀混战,百姓民不聊生,江湖老千鬼脸(任贤齐饰)和不动石佛(腾格尔饰)、拉皮条骗子、善于解锁高手小偷、黑帮老大展开一场骗中骗、计中计以夺宝为核心的江湖传奇,几方势力各怀心机,以骗倒对手为目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玩了一场不同于以往的猫鼠游戏。

该片情节设置新颖,画面质感十足,在喜剧效果设计十分智慧,并非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恶搞。该剧的笑点都是随剧情自然生发,丝丝入扣,而又蕴含深意。特别是在风口镇上,不动石佛老千与当地令人闻风丧胆女匪首金三娘的一段情缘。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而在片中是彪悍爽直女匪首难过骗术大师关呐,在一场混战中女匪首金三娘却被“石佛”所吸引,执意要抢石佛做她的“压寨先生”,腾格尔的卖萌表演出乎意料的好,屡屡引起观众轻松愉悦的欢笑,为喜剧效果加分不少。

骗术的精彩之处在于,被骗了还不知道是为什么。骗术实行的同时,需要将手法同时展现出来,解密过程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回味过来才想觉得精彩。千面鬼脸和不动石佛两人的千术大比拼中,加入了很多小骗局,连贯性的骗技,颇具新鲜和新颖感,但对于整个影片而言,这些小骗局都练手的。最精彩的骗局是他们在上海黑帮老大的逼迫下组团去设计了一个庞大的骗局,就是把日本人将给军阀王大帅的金子作为军阀与日本人合作的资金骗到手。骗局团队还采用了一个大胆的偷梁换柱计划,双城计即把一座已经废弃的小镇,把另一座已经废弃的小镇——“落水镇”变成“风口镇”,为此一场关于双城计的骗局计划紧锣密鼓的展开。

该电影的一个亮点是演员的精彩表演。每一个演员的个性都非常鲜明,演技精湛。黑帮老大林啸天的扮演者刘承俊的表演非常精彩,被王大帅举枪包围中,生死悠关之际还那么淡定的将雪茄烟咬在嘴中,张狂的个性,把一个上海滩老大的枭雄性格展露无遗,让他黑帮老大添加了精彩的一笔,作为著名歌手的腾格尔出演喜剧原来那么有喜感。在本影片中,腾格尔老师的表演别有一番风味,没想到他演技爆棚啊,成为片中最大的亮点。

整部影的过程还是相当精彩!黑帮、骗子、军阀、小日本、马贼,那么多元素揉捏在一起,剧情设计很有难度,有意料这中的骗术,也有在意料之外的结局,值得一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