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战》:一部以历史上中的英雄人物为原型的谍战电影

2020-03-31 17:47:00

钟少雄导演的《密战》是由郭富城、赵丽颖、任达华等主演,主打动作的谍战电影。这部电影非常好理解,跟传统的谍战片有很大的区别,整部片没有叛徒,也不用猜谁是卧底,也没有渲染出上海滩隐秘战线惊心动魄的谍战气氛。本片最大的看点在于画面质感漂亮精致和唯美,紧张激烈的枪战打斗流畅,令人震撼的视听效果,有大片的既视感。

影片讲述的是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领头的日汪伪特务头子秦凤梧是一个非常狠两面三刀的反派人物。他不但加入过共党,也给中统卖过命,最终投靠日本人的汪伪特务头子,对共党的手法了如指掌。上海民生报馆的地下党组织被他破获,并被日军一窝端,中共上海地下电台遭到全面破坏,红四军电台政委林翔临危受命潜入上海,与上海的同志取得联系,恢复电台,重建惨遭敌人破坏的地下抗日战线。

 

林翔先是与中共地下情报人员大猫取得了联系;接着他和进步青年贺兰芳临时组成“地下夫妇”潜伏下来;最后通过组织考察接收了请求归队的预备党员岑子默,他是关社长的下属,报馆出事的时候,他在外出执行任务侥幸没死,是与组织失去了联系的地下党。在林翔的领导下,一个四人的情报小组成立了,携手与日本侵略者及汪伪特务展开生死较量,源源不断的情报通过无线电波传回了根据地。

情报小组成立之初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当时的上海电台的重要原件都被严格控制着,想要组装一部新的电台,困难重重。日本及汪伪特务严格管控上海所有的新闻书电台,特别是电台,在极力肃清上海地下电台绝不允许他们死灰复燃。

《密战》是改编自《永不消失的电波》,是以历史上隐秘战线中的英雄人物李白为原型,真实还原了抗战时期上海隐秘战线的历史,为观众展现了一段发生在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热血抗战故事。本片的不足之处是剧情主线简单,与谍战的主题脱离,故事的连贯性不够紧凑,谍战的悬疑、机密不足过于直白,潜伏的故事线太过单薄。可圈可点的是动作打斗戏拍得很精彩,是一部主打动作的谍战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