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三个卧底的结局

2020-03-31 17:45:44

《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剧情中,有3个卧底,他们就卧底技术而看,是一个比一个精湛,而只有不良人的卧底小乙,真正是为了保护大唐荣耀,其他的两个人则是充满了个人私欲,但是令人惋惜的是,只有小乙,死在了自己人手中。

卧底陆三

靖安司通传武侯陆三,是龙波安排的一名卧底。他在靖安司任职,能够接触从望楼传过来的第一手的资料,而这些资料则是被他成功的传给了龙波,在他的卧底身份被徐宾识破后,他对徐宾下了杀手,差点要了徐宾的命。此后,陆三就离开靖安司,回到龙波身边,此后再也未讲到陆三的信息。

卧底姚汝能

姚汝能这个卧底,则是很多观众没有想得到的,因为他不仅是名相姚崇的玄孙,而是自幼就随太子伴读,和靖安司司主李必关系也很好,太子和李必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姚汝能,太子即使在景龙观密会朝臣,也没有避讳姚汝能。谁知,姚汝能竟然是右相安排在太子身边的一个卧底,姚汝能则是一早都把有关太子的所有的罪证传回右相那里,就能上元灯节这天,奏报圣人治太子的罪。而姚汝能之所以能够成为林九郎的密探,因为林九郎许诺,把他雪耻,洗刷其父被斩于西市街口的冤屈。

卧底小乙

长安城不良人的卧底小乙,则是剧中唯一一名为了保卫长安城的卧底,他受命于不良帅张小敬的委托,卧底长安葛老的地下城,秘密搜捕葛老的罪证,期待一举把这座地下长安城给摧毁,还长安城一个公道。小乙的卧底是非常成功的,他还被葛老收为义子,在地下长安城享有非常高的地位,可是最终张小敬因为追查龙波的下落,不得已把小乙招出来,张小敬迫于葛老的压力,不得不亲手杀了小乙,否则卧底小乙最后走到哪一步,真的不好说,也有可能等葛老死去,卧底小乙成为地下长安城的主人。

剧中这3个卧底,在没有东窗事发事前,伪装技术都是成功的,而姚汝能和小乙,若非他们主动站出来,所有人都不能怀疑到他们身上,这也是一种本事,姚汝能为了私欲,小乙为了大唐,可惜死在了自己人手中,但他们的品质高低,立下即判。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