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靖安司的死牢里,都关押过哪些厉害的狠角色?

2020-03-31 17:41:55

《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剧情中,靖安司一直都是一个特殊的机构,它受命于大唐皇帝直接建立,享有皇城里的各种办案特权,又由太子首辅何监执掌靖安司,一时间成了完全可以与凤阁的机构,但是,你知道靖安司的大牢里,都关过哪些厉害的狠角色吗?

死囚张小敬

靖安司的死人牢,第一个关着的人物当然是死囚张小敬。他的注色经历上表明,此人是九年陇右兵、十年不良帅,坊间人称"五尊阎罗"。而他入狱的原因也是很简单,为了给烽燧堡幸存的第八团领队闻无忌爆报仇,张小敬连杀熊火帮34人,连同万年县尉,最后锒铛入狱,这是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幸亏在上元节这天,被自命才华过高的徐宾选中,让他拯救长安城,也就是张小敬,否则换成其他人,大唐圣人早就死在龙波的刀下。

赶考书生程参

程参是进长安城参加赶考求取功名的,因为狼卫进城闹事,因此被误抓进靖安司,获得这牢狱之灾,而程参也就是在靖安司的牢狱里,翻身成了靖安司司主吉温、主政何监的座上宾的。时值圣人被龙波掳走,不知所踪,而李必因为生性耿直,被自己的老师何监蒙汗药晕倒,整个靖安司没有一个可堪大用之才,而程参展现了他渊博的学识和卓越的推理技巧,得出幕后主使是徐宾的这个结论,和最后的剧情几乎一致。

前任司主李必

靖安司司主李必,纵观全剧,虽然在后期的剧情中的作用逐渐淡化,但是他仍是全剧当中最有才华的一个人,从自命甚高的何孚、龙波、徐宾的言语中,不难发现,他们都自诩比李必有才华,从另外一个侧面就能说明,李必的才华艳绝群臣。

李必,靖安司前任司主,是太子的亲信,何监的弟子,他自幼显现出神童才华,得圣人青睐,又生于钟鼎世家,有心念大唐的胸怀。是李必力排众议启用张小敬的,事实证明,也只有张小敬能救大唐于危难之中;是李必最先发现徐宾的小心思的,如果让李必顺着这条线索查下去,估计徐宾早就露出马脚,领取盒饭;同时也是李必在和右相据理力争,保靖安司安危的,只可惜,后面的剧情,李必的作用就淡化了。

靖安司的死牢里,关押的都是有着才华的人,从某个程度上可以说,他们都是让人佩服的狠角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