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喜剧》中渣男的3个生存之道

2020-03-31 17:23:46

电影《半个喜剧》将故事背景放到了都市,聚焦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在《半个喜剧》这部影片播出之后,引起很多公众的强烈反响,这部剧情情节真实,故事主人公郑多多把一个渣男的本色演绎的淋漓尽致,让很多人唾弃,而剧中他常用的套路有3个,那就是一哄二骗三威胁。

生存之道之一:哄

剧中人物郑多多自小喊着金钥匙出生,在学校和单位有他父亲郑总的照料,那就是如鱼得水,更加肆无忌惮,影片一开始,他就和一个女生搞在一起,就是那天,他约着初中同学莫默来家吃饭,莫默发现这个事情之后,郑多多便开始哄起莫默来,故作撒娇的哄莫默开心,说自己是单独一个房间,和另外一个屋里的女生没啥关系,而就在刚才,他俩还在一个屋子里缠绵。

生存之道之二:骗

有时间真的很难区分哄和骗到底是啥区别,郑多多一个月之后即将和未婚妻高璐结婚,而就在此刻,他还想着要把自己的单恋对象莫默搞到手,免得心中有任何遗憾,可以说此刻的郑多多,就是脚踩三只船的主,一个是剧中开头的陌生女子,一个是莫默,一个是他的未婚妻高璐,她们三个女人,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尤其可见郑多多的骗术多高明。

生存之道之三:威胁

郑多多威胁的对象就是他的好基友刘同,与郑多多的家境不一样,刘同是一个北漂,来自小地方,能在北京生存,完全靠着郑多多托人给他找工作,落户口,莫默之前的一句话,道出了刘同和郑多多的关系,“就是郑多多养的一条狗”。郑多多得知自己玩过的女人莫默和自己的好基友刘同搞对象时,怒不可遏,他威胁刘同和莫默分手,否则就要把他从公司赶出去,落户北京更是成为泡影,最终,一向性格软弱的刘同在其母亲和郑多多的威胁下,选择和莫默分手,让人叹惜。

渣男郑多多挺可气的,新婚前胡搞男女关系,美其名曰不让心中留有任何遗憾,而渣男的套路更是常见,就是一哄二骗三威胁,这就是电影中渣男的3个生存之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