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精灵王座》:一个小格局的童话故事

2020-03-31 11:01:25

《精灵王座》是苏州米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魔幻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小鱼和莉雅为了营救被黑暗精灵绑架的精灵女王玫尔,再次踏上冒险,为大陆和平而战的故事。

中肯的CG制作,可以说是《精灵王座》唯一的看点所在,诚然在这部续作中人物的面部表情仍旧难以做到生动,但数个大场景画面的营造非常精良,而比如动物毛发,人物服装道具等细节上的制作更所见用心所在,单就画面来说这样的动画在国内当算一流,对比诸如《汽车人总动员》一类滥竽充数的哗众取宠,有着本质的区别,其虽然是一场西方形式的演绎,但仍可见中国动画的良性崛起。

《精灵王座》最大的问题已然并非是制作的微瑕,而正如同《大鱼海棠》一样败于了剧情,如若将电影作为一部全年龄动画去看,已然在无数经典中上演过了的老梗拼凑,使其匮乏一种源于自身的内在深度,而作为一部儿童电影,那冷若寒风的包袱笑料,更好似一个蹩脚的小丑,根本无从去比肩迪士尼作品中那天马行空的奇想,如若非要来形容电影的剧情,就像一台冰冷的机器,只是写出了一纸全篇一律的答卷,这样的爱情又怎不会充斥着空洞乏味的尴尬。

其实对于这个从网游《龙之谷》衍生的系列作品,不免还有着些许的期待,前作诚然说也有着难如人意之处,但可贵于塑造了一个出色的世界观架构,虽不免有着对《指环王》的借鉴之嫌,却仍胜在了一个可看性较强的故事,而对于这部续作来说,电影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全然失去了世界观的沉淀,这与《精灵王座》颇有意味的命题想去甚远,而即便是将电影作为一个爱情故事,那跨越种族爱情的冗长也令人难以谈何感动。

这是一场低配版的王座,除了画质过硬外,其宏大的命题沦为了噱头,而爱情亦空洞到让人尴尬,终使电影只是一个小格局的的睡前童话。如若说《精灵王座》的前传《龙之谷:破晓骑兵》至少还带有着一份差强人意的史诗,那么这部电影除了令人倍感尴尬的老梗爱情外,再没有能去真正打动人心的介质,过小的格局更犹若一场过家家的游戏,这正如同那僵硬的人物面部表情,显得了无激情,乏善可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