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钥匙》:没有演出精髓的改编作品

2020-03-30 16:43:52

《幸运钥匙》是一部韩国喜剧电影,该片改编自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讲述成功率100%的职业杀手因为洗澡堂钥匙和无名演员交换身份的故事。而原版的《盗钥匙的方法》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影片。

《幸运钥匙》在先天上就是占优的,它有着一个已然非常成功的模板可以去被套般,而韩化的改编,电影在前半段贫苦屌丝与多金杀手的身份互换上,韩版的改编既比日版来的更为有趣,也非常能接住韩国本土的地气,出色的节奏把控,让人一度错以这是一部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佳作,但随后在人物塑造和剧情上的漏斗百出,却是让人未尝料想的败笔。

如果说《盗钥匙的方法》是一场尤为精彩的三人群戏,那么《幸运钥匙》更多的只是一场让人领悟人生源于奋斗努力,屌丝逆袭的独角戏,柳海真这个并不上镜的演员,他的演技可谓担当起了电影近乎全部的笑点和剧情需要,将一个失忆杀手演的尤为出色,而相反的原有的无名演员主线和他的遭遇,感觉被最大程度的削弱,不仅剧情变成了辅线,人物也只是变成了花瓶般的存在。

其实不管是原有精彩的三人群戏,还是这部作品中的男主分明,都尚可看作是改编后的平分秋色,但韩版最为难掩的问题,就是后段上剧情的失利,特别是当电影最后的幕后反派目睹了三人死后安然离去,但不论是杀手还是无名演员,最后居然还敢大摇大摆的去拍戏,这种秀逗的行为对比日版整体高完成的剧本,完全是谬之千里,只重娱乐,不重剧情牵强的扭转原著风格,将原作变为一部纯一娱乐为主的喜剧,使电影变的尤为尴尬。

《幸运钥匙》不得不说是一部真正将拿来主义做的尤为充分,深耕于本土化的中肯之作,更为紧凑的剧情与幽默,亦使这部电影在某些方面上显得更为出色,但颇为遗憾的是电影不论在剧情还是人物上都难以与前者同日而语。《盗钥匙的方法》的经典,并不是因为只是单一让人觉得好笑,更在于其精彩的群戏、缜密的逻辑和惊喜的反转,但这些原著真正的精髓,显然这场韩范改编却并没有能hold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