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一部尤为套路的电影

2020-03-30 16:32:33

电影在故事上来看其实与蒂姆·波顿的经典之作《大鱼》有着些许的似同。而蒂姆·波顿也将自己最为擅长的哥特风出色的融入到了这部新作中,但《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只能算是一场《大鱼》的影子,剧情的羸弱,却并不是靠这种另类的风格所能粉饰。

前段耗费大量的时间篇幅去铺垫的脉络,却只是让人感觉走错了片场,仿若来到了《X战警》中的天才学院,反派也被塑造的过于强劲,但接下来过于乏力的展开仅是使这个反派梗显的虎头蛇尾,而更为可惜的是本可去深入的二战背景虽然写实于了哥特电影寄望突显的黑暗,也仅只是止步于此。

当片时近乎过半,随着反派的登场,整个故事的剧情张力才可开始被逐渐调动起来,但这个时候留给电影去讲好故事塑造感情的时间已然不多,其即要用时间旅行来完成电影构思上的新奇,又要在最后去呈现一场正邪之战,虽然不得不说最后的交锋确成为了电影的高潮,一群孩子的战争即足够趣味又尤为精彩,可时间旅行与反派人物都只是被草草的一带而过,节奏失控的冗长与难见惊喜的情节,使整个剧情的发展让人倍感平庸。

准确的来说,《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的暗黑甚至是血腥并不适合孩子,但在成人来看其又只是一个童话,所以正如同电影所选定清新俊逸的主人公阿沙·巴特菲尔德,这部电影的本质就是一场商业色彩浓郁的青少年电影,当我们从这个角度再来看这部作品,蒂姆·波顿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就并不是要再度创作一部多么惊艳的大作,而只是套路好一个畅销的奇幻小说,人物感情上的空洞注定了电影不可能有着同《剪刀手爱德华》、《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些昔日经典一概而论的资本。

这是一部够蒂姆·波顿风格,却又不全然像蒂姆·波顿作品的电影,或许早年那个天赋异禀的他也未曾想到自已所善的哥特风会拍出这样一场青少版的X战警。对比蒂姆·波顿的其他作品,《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是一部显得尤为套路的电影,也正是这种套路,使电影被局限于了一个童话故事,而灰暗色彩的附加虽然依旧彰显以蒂姆·波顿特立独行的电影风格,然而却并没能发挥出一如既往令人惊艳的黑暗内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