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半个喜剧》:我们都是一个卑微的北漂者

2020-03-27 16:59:36

《半个喜剧》是由周申、刘露担当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赵海燕主演的爱情喜剧片,该片主要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看完《半个喜剧》这部电影后,对于刘同的遭遇,内心早是掀起了波澜,他在学校里是天之骄子,走向社会上依靠好友郑多多,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和落户北京的机会,也在这场交易中,失去了很多,包括宝贵的自我尊严。

剧里孙同和多多是好朋友,多多是北京人,孙同是小地方考来北京的。孙同免费借住在多多的公寓里,面临毕业和就业的那个夏天,多多准备结婚,孙同也找到了留北京的工作。可是一个女孩出现改变了俩人的生活。学校里的刘同是阳光快乐的,他梳着偏中分的发型,背着一把吉他行走在校园里,又能唱出一首首关于青春的歌曲,骑着自行车就像一阵风刮过一样,他留下了欢快的气息。在这里他结识了生命中有重要作用的两个人,而正是这两个人,让他尝到生活的百味,一个是高璐,一个是郑多多。

高璐、郑多多和他刘同,就像是一个奇怪的三角恋一样,这种关系尤其是在毕业走向社会以后,显露的更加明显。刘同暗恋高璐,不敢和郑多多竞争,因为他需要依靠郑多多来找到工作,来找到一个北京的户口,来实现家中的夙愿,飞上枝头变凤凰。郑多多知道刘同的顾虑,变本加厉的对待刘同,虽说是名义上的好朋友,但一言不合便威胁刘同,从郑氏集团的公司里辞职,刘同顶不住压力,一次次妥协,这样关系变得很功利,假以时日便以失败告终。

最了解刘同的还是他的母亲,他母亲曾经坦言:你喜欢高璐,可是你挣的过郑多多吗?你敢和郑多多竞争吗?而刘同之前的女朋友莫默曾当着高璐的面说:不要逼着让刘同拆穿郑多多虚伪的面孔,因为他不敢。

刘同最终还是爆发了,在郑多多和高璐的婚礼上,当场拆穿了郑多多渣男的本质,还和郑多多打了一架,最终,以离开郑氏公司的代价,挽回了仅存的最后一丝颜面,同时也挽回了女友莫默的信任,开启了一段全新的生活。其实我们很多人都像刘同一样,是一个卑微的北漂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