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王牌特工2:黄金圈》:没有重心的叙事风格

2020-03-27 14:53:56

《王牌特工2:黄金圈》是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电影公司出品的动作冒险片,由马修·沃恩执导,科林·费斯、朱丽安·摩尔、塔伦·埃格顿、马克·斯特朗、哈利·贝瑞、佩德罗·帕斯卡、查宁·塔图姆和杰夫·布里吉斯等联合主演。

《王牌特工2:黄金圈》其实本质并不是一部想要去吃老本的作品,它有着更大的格局,也有着自身的构思,作为导演的马修·沃恩,你也不难看出他希望在这部新作中将英伦绅士与美国西部做出一次结合尝试,可是在如何做出结合这个问题上,这位导演显然没有能给出一个好的答案,我们看到的只是好莱坞明星如同走马观花般的接踵而至,看到的只是他在想着如何用更为夺目的动作戏来博取观众的眼球,却根本就没有考虑好该如何起承转合好这个系列所本独有的特色。

回望过往,《王牌特工:特工学院》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其实归根结底就在于他在传统的英伦特工电影中注入了漫画元素,同时电影还有着例如教堂惨案,烟花爆头这些颇具新颖的构思,这无疑都让一部特工片变得耳目一新,可到了《黄金圈》中,电影却没有了前作那种把控自如,行云流水的感觉,虽然笑料包袱和动作特效同步升级,却使电影只是多了份虚假的浮夸,少了份真实的感触。

在《黄金圈》里除了那种惊喜感的缺失,其更为让人诟病的是电影的剧情。这部续作的剧情给我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胡闹,为了猎奇而设定的人肉汉堡毒枭姐,为了众望所归而再次复活的脸叔,为了做政治讽刺而去黑美国总统的做法,甚至还弄出了一个毒品合法化,这些自诩高明的黑色幽默,实则根本逻辑不通,甚至于是三观难正,没有人物成长,也没有何般思考的剧情设定,无疑把惩治罪恶,力挽狂澜变成了如同儿戏的存在。

《王牌特工2:黄金圈》虽然比之前作有着更大的格局,但再不复相见伊始那种能令人倍感惊艳的新颖所在,看似炫酷依旧的背后,却让人觉得其只是沦为了一部充满“科幻”色彩的好莱坞爆米花,于此同时松散没有重心的叙事,也令电影变得冗长了起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