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奇门遁甲》:没有真实的魔幻世界

2020-03-27 13:49:07

《奇门遁甲》是由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集智映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金辉映画制作(香港)有限公司、乐视影业(香港)有限公司出品,由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柳岩主演的奇幻武侠电影。新版的《奇门遁甲》所想做的并不仅是去复刻于过往,而是在致力于在电影神作榜上留下能比肩《封神传奇》的印纪,那云山雾绕的构思,尬笑到底的包袱,以及页游级特效的堆砌,都在彰显着这部电影无出其右的神片气质。

未看电影前,错以为同样是袁和平指导的《奇门遁甲》,新版会是一次对82版原作的新瓶旧酒,然而这位已是年过七旬的导演所想要做的却并非只是如此,电影在徐克担任编剧那尤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俨然完全摒弃了最为基本的逻辑桎梏,将怪兽、仙侠以及外星元素的糅合,使电影带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糜烂之感,而种种拙劣自诩搞笑的展开,只是令电影充满了哭笑不得的尴尬。

该片的3D效果和特效场面值得称赞,打斗场景印有袁和平式的快狠准,同时又不失飘逸的美感,众多怪物造型精美,战斗场面异常震撼。纵观全片,这部新作不仅有着玲琅满目的各种元素混搭,同时还给自己留下了续作的引子,不难看出导演所致力于的是打造一个如同漫威般的英雄宇宙,这种野心不可谓不小,可是电影却根本没有任何元素能去支撑这种过大的野心,其剧情说白了就是一群武林人士的斩妖除魔,但导演在这种野心的支撑下将其被划分为了很多条线索去延伸,可每一条线索到最后都被草草收尾,甚至于是莫明其妙的,这无疑令电影所塑造的人物情感都没有一星半点的真实可言。

在制作上,近年来国产电影在技术和经费不足,却又想要去打造一个魔幻世界的境况下,《奇门遁甲》同《封神传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玄幻电影一样,都将自己陷入了一个无解的怪圈,那种一眼看假的页游特效制作,实则让人且不谈何般震撼,它已经成为了一种累赘,除了出戏连连外,起不到任何正面积极的意义,这样的的成片自觉比往昔至少还有着那么些许看点的武侠功夫片还要不如。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