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2》:不过是低龄童话

2020-03-27 10:45:57

《捉妖记2》是由无锡影都传媒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出品的奇幻喜剧片,由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董成鹏、吴君如、曾志伟、黄磊等主演。该片讲述了天荫和小岚找回胡巴团聚一堂的合家欢故事。

该片在拍摄过程中,对实地选景也有特别的搭建。在演员服装方面,演员们身穿各种异域风情的服饰,不仅元素丰富,后期还将特效镜头做了处理。而音乐和舞蹈方面,则由日本、印度等舞蹈演员设计编排,并加入异国元素。《捉妖记2》中红色剪纸小人的形象变化,显示出影片在靠拢传统文化的努力,加上剪纸小人在特定场景中突然加戴上京剧里的头饰发冠,在视觉上加强了中国传统的辨识度。

作为续作的《捉妖记2》并没有能去更为细腻的填充原有的世界架构,也没有能带来更为精彩的故事,电影只是在啃着原有的老本,彻底的将胡巴变成了只知卖萌的萌物,这使电影的时长虽然长达两个多小时,但只让人看到了导演做着东拉西扯的堆砌,而在这些堆砌的故事不仅令剧情变的更为凌乱,亦使其变的极为空洞敷衍。

纵观第二部的剧情,其最为匮乏的就是一个合理的主线架构,电影的主体故事其实只是再仿效前作,又是妖王抓着胡巴,又是一场早已料定的结局,而第一部中所埋藏的线索,没有得到任何合理的推进,相反很多无关紧要的搞笑情节空耗了大量的时间,这也使电影对人物的塑造,根本无从带入丝毫的感情,不管是老面孔白百何与井柏然,还是新加入的梁朝伟,给人的感触都只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装疯卖傻。

从这部续作不难看出,它应该并非是这个系列的最终结局,电影仍旧还在为这个故事在埋线,然而当一部本当承上启下的作品,甚至失去了最为起码的意义,只是卖弄着萌物与明星,用一个又一个倍觉尴尬的萌点串联,做着一再讨好观众的行径,这种没有灵魂的作品俨然也令人对其失去了任何期待,一个好的故事才是一部电影真正的内核,而本末倒置去标榜合家欢的《捉妖记2》,最终所留给人的只是无趣的冗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