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人妖共存的奇幻世界

2020-03-27 13:24:56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是由工夫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奇幻喜剧电影,由肖洋执导,陈国富担任监制,冯绍峰、刘亦菲、李光洁、郭京飞领衔主演,于2017年12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在构思上预想打造一个人妖共存于现代的奇幻世界,用爱情的浪漫忠贞去谱写一段人妖之恋,电影剧情以冯绍峰饰演的身欠举债的动物饲养员与白狐妖女来报恩的故事为引,在剧情人物上其实多少能看到《我的野蛮女友》的身影,而世界观所给出的人妖不得相恋的设定则成为了他们爱情间的阻碍,可遗憾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其实乍看不错的构思,在践行上却是尤为糟糕的。

电影颇为让人诟病的就是把太多的笑料强塞入了剧情,种种夸张的设定,使电影的每一个笑点都充满了做作的浮夸,与此同时过多不合时宜的笑料填充,例如反妖怪管理局手下刻意的的卖窘,男女主间自以为搞笑实则莫名的包袱,都使电影在伊始本还有着那么些许新颖的世界观设定让人出戏连连,对比例如《黑衣人》这种类似的作品,其欠缺了一个度的把控。

一部将重心放在刻意营造搞笑的作品,必然也无法去勾勒出合理的情感脉络,乱撒狗血包袱的方式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不是爱的忠贞浪漫,而只是一个直男对傻白甜的意淫,导演编剧对于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铺垫几乎是零,在没有情感沉淀下所展开的爱情,俨然就如同空中楼阁般虚幻飘渺,这个为了报恩而展开的爱情童话,最终也没能令我感受到一个落魄的动物饲养员与一只白狐妖女的爱情有何般真挚可言。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没有能用奇幻色彩去摩擦出何般天马行空的火花,相反电影一面滥用蹩脚的笑料包袱,令人哭笑不得,另一面其所一展的爱情也难见何般真挚动容可言,现代奇幻的糖衣之下,不过只是一个乏善可陈的烂俗童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