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车谋杀案》:经典再一次被搬上了荧幕

2020-03-27 14:21:37

《东方快车谋杀案》是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制作,肯尼思·布拉纳执导,肯尼思·布拉纳、佩内洛普·克鲁兹、威廉·达福、朱迪·丹奇、约翰尼·德普、乔什·盖德、小莱斯利·奥多姆、米歇尔·菲佛、黛茜·雷德利等主演的惊悚剧情片。

《东方快车谋杀案》再一次的被搬上了荧幕,对于阿加莎.克里斯蒂这位著名的推理小说家,她最为知名的一部作品,电影没有也很难去改变原有的剧情架构,而导演肯尼思·布拉纳版的看点,一面自然是那群星荟萃的演技担当,一面则是电影在摄影技艺上的精雕细琢。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看过《东方快车谋杀案》的任何作品,那么这部飞驰在火车上的电影无疑会给你带来一场扣人心悬的破案历程,在此个人并不想对其剧情做出何般剧透,因为对于那精彩的故事而演,无异于是一种亵渎,而如果你看过《东方快车谋杀案》的,那么肯尼思·布拉纳版则更像是为这个故事打上了一曾豪华的礼盒。令人更为赏心悦目的再一次领略到了阿加莎推理小说的魅力。

新版的《东方快车谋杀案》最为夺目的便是摄影,对长镜头的善用,使其在第一时间便抓住了我的眼球,上帝视角的呈现,无疑也更好的令人得以去审视这场谋杀,而除了这些,不论是外景那穿梭于冰雪中的列车,还是内景豪华的装饰与考究的服装,都使电影所带来的是一种宛若油画版的美感,契合于一众好莱坞演员的精湛演技,这种视觉冲击力无疑是前几部的《东方快车谋杀案》所不曾具备的。

肯尼思版虽然在摄影上流光溢彩,可在剧情上所动的心思却是毁誉参半的,一面合理的幽默元素,使电影变的更为有趣起来,另一面电影虽然演技出众,但可能是碍于导演自身还兼任了主演的位置,在人物上却尤为单薄,这使电影对群像人物的塑造上并没有企及10版的深刻,由此虽然电影在最后有着“最后的晚餐”般令人倍感玩味的场景,也能令人去诱发何为正义的思考,但整体来看不免还是令人略显失望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