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刻骨铭心的爱

2020-03-27 13:21:09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根据同名小说的改编,个人虽然并没有看过这本小说,却在看过这部电影后,尤想能拜读于原著,电影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一位17岁的法国少年艾利欧与一位24岁的美国大学生奥利弗间,相遇相知相爱后分别的故事,它没有《月光男孩》里那种身世的凄凉,也没有《断背山》中那种复杂的情感,卢卡·瓜达尼诺在风景如画的意大利,为一段纯爱故事,营造了一个没有歧视没有偏见的乌托邦。

在1983年,现实社会其实仍旧很多人对同性有着不容,而在电影所营造的这个乌托邦里,这种对同性带有歧视偏见的眼光却是消失了的,有的只有关乎两个相差七岁的男生间爱的酝酿,而不得不说这位导演非常善于营造和捕捉细腻的感情,在电影中例如那两人骑车郊游的美好,没有裸露却给人以遐想的床戏,以及那令人倍感诧异的桃戏,这些极为出色的构思,契合于完美的摄影与配乐,使电影对爱与性的艺术表达,充满了美感却又并非流于情色。

正是得益于电影剧情的纯粹和导演极为出色的掌控,使《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作为一部同性电影所展现的纯爱,是如此的自然,青春与爱情的糅合,并不夸张的说比之任何一部爱情佳作,都毫不逊色,那股不夹杂任何功利色彩,源于青春的质朴,源于生命本源对爱的向往,都足以在诱发着我的共鸣,最为淳朴本真的爱欲,成为了电影能打动人心的所在。

电影最后虽然同很多同性电影一样,以分离画上了句话,但那艾利欧父亲和孩子的对话“为了快速愈合,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以致在三十岁时,自己的感情就已破产。每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们能给予的便更少,但是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多么浪费,如何过你的一生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只要记住,上天赐予我们心灵和身体只有一次,现在,你充满悲伤痛苦,别让这些痛苦消失,也别丧失你感受到的快乐。”其所带给人的是在爱过之后更为深层次的灵魂洗礼,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与众不同,每一段爱情都值得珍视,只要生命不息,就要笑对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